东风风神s30控制模板多少钱(东风风神s30说明书下载)

在谈汽车“零整比”之前,我先举个例子。我哥们马哥前年把他爸那辆开了7年的悦动卖了,通过二手车途经,购买了一台W204的奔驰C。对,就是和《人民的名义》里欧阳菁一模一样的那台。当初购买价格落地20万元左右,开了一段时间后,马哥去4S店保养时,被高额的保养费用给整蒙了。而在得知W204高昂的零配件时,马哥彻底吐血了。

马哥跟我说,这哪是买个二手车啊,简直就是抢钱啊。虽说豪华品牌的维护成本高,零配件贵是个不争的事实,但也不能这样啊。

事实上,买车容易养车难,是一个比较普遍的问题。马哥的问题在于买车时只考虑到了二手车相对实惠的价格,却忘却了保养费用和零整比等后续养车的问题。4月25日,中国保险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七次联合发布了汽车零整比数据研究成果,意在为消费者提供用车成本参考指标。

什么是零整比?

零整比系数是指车辆全部零配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简单来说就是把汽车的配件全换了,所花的钱能买几辆新车,如此反映出不同车型维修成本。零整比系数高的车型,意味着维修成本较高,商车险的保费也更贵。

打个比方:例如汽车零整比系数是800%就意味着,如果要通过买零件来“攒一台车”,其成本相当于原车购买价格的8倍。通俗理解,零整比系数越高,则消费者保养维修、换配件的成本越高,即越会出现“买得起养不起”的状况。

一.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本次调研结果中零整比最高的车型都有哪些?

2017-04汽车零整比高位运行十大品牌

排名车型零整比系数(%)1北京奔驰GLK级(老款)830.492北京奔驰C级670.763沃尔沃S60L619.384华晨宝马X1616.605雷克萨斯ES605.686北京奔驰E级592.377东风英菲尼迪Q50L574.518宝马X3(进口)561.409一汽马自达6557.9810华晨宝马3系543.05注:以上数据采自中国保险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研究成果表

零整比最高的十款车型中,德系车占6款,日系车占3款,欧系车占1款,且大都是豪华车型。其中,奔驰GLK以843.49%的零整比系数稳居榜首,也难免受到调侃,买一辆奔驰GLK,把零件拆卸下来销售,可以买8.3辆奔驰GLK,光靠这几倍的利润都可以赚上一笔。在这里劝各位打算入手豪车的朋友,对于后期高昂的保养维修成本,一定要储备好充足的资金。

二.保养指数最高车型中BBA依旧当仁不让,最低车型中丰田给人惊喜

此次中保协还发布了汽车保养指数,两协会采集样本车型保养周期内在4S店的养护项目、配件及工时价格,导入计算公式核算各车型的保养指数,该指数的高低成为衡量车主养护负担高低的重要指标。

2017年保养指数最高的10款车型

排名车型保养指数1奔驰S级40.852北京奔驰C级38.603奥迪A835.754北京奔驰E34.435北京奔驰GLK级33.556一汽奥迪Q530.267一汽奥迪A629.408宝马7系24.109昂科威23.1310森林人FORESTER21.51注:以上数据采自中国保险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研究成果表

保养指数最高的10款车型中,差不多被BBA全部占据了,马哥的那辆奔驰C也荣幸上榜,怪不得4S店保养时给了他重重的一击。只是最后出现昂科威的身影让人实在有些意外。

2017年保养指数最低的10款车型

排名车型保养指数1雅力士4.692长城C305.243雷凌5.664哈弗H65.745东风风神S305.956世嘉6.137菱悦6.148宝骏6306.389凯美瑞6.4910福瑞迪6.75注:以上数据采自中国保险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研究成果表

保养指数最低的10款车型中,合资与自主可谓各占一半。这其中,丰田品牌是最惹人眼的,丰田雅力士以仅为4.69的保养指数成为保养成本最低的车型。除此之外,丰田的雷凌、凯美瑞两款车型也出现在表单前列,凯美瑞则成为保养指数最低中型车。

三.零整比最低的10款SUV中不是所有车型都值得推荐

2017汽车零整比最低的10款SUV


排名车型零整比系数(%)保养指数1北京现代ix35172.2610.152哈弗H6(老款)180.535.743长安CS75199.3010.214瑞虎3237.0712.125昂科威244.3423.136传祺GS4247.3612.337逍客252.6413.358Yeti254.2519.059奇骏273.6215.7410森林人274.4421.51注:以上数据采自中国保险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研究成果表


上图是对此次公布榜单中零整比最低的10款SUV进行了排序。可以说,上图10款SUV代表了零配件最低的国内在售车型。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零整比低且优质的SUV,当然零整比低也不是唯一的推荐标准,表中的昂科威和森林人虽然零整比低,但保养指数可是相当的高呢。

推荐一:现代ix35

官方指导价:14.98-22.28万

北京现代ix35可以说是国内城市型SUV的一款鼻祖车型,大家也对这款车型再熟悉不过了。设计上,ix35采用了“流体雕塑”概念,其所运用大量刚柔并济的线条使得整车外形造型更加立体饱满富有流线感。虽然从2015年上市至今没有推出新款车型,不过即便拿现在人的眼光来看这款SUV,它的外形设计依旧不过时。

从数据得知,ix35的零整比系数仅为172.26,比自主品牌SUV还低,是2017年零整比最低的SUV车型,所以可想而知其后期的换件是相当实惠的。目前ix35的市场优惠也比较多,以汽车之家北京地区的优惠来看,4S店让利多达3.5万元之多,优惠之后的性价比还是可圈可点的。此外,ix35的小保养仅需要400多元就能轻松搞定,所以如果你想购置一台后期省钱省心的车,现在ix35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二:长安CS75

官方指导价:9.28-16.28万

在自主品牌紧凑级SUV阵营中,长安CS75有着极高的原创设计,同时在外型上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从推出至今一直有着不错的销售成绩。在近几年时间里,CS75也经过了多次外观、配置的小升级,但整体仍保持着较硬朗的设计风格。动力上CS75搭载2.0L、1.5T和1.8T发动机,与之对应的是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1.5T和1.8T车型在账目数据上相对同级还是优势明显的。

目前的SUV市场上,长安CS75一直保持着月销2万以上的出色表现。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修车容易,保养便宜。

推荐三:东风日产奇骏

官方指导价:17.98-26.88万

讲真,小编我一直认为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奇骏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好车,甚至身边不少媒体朋友在买车时都会选择奇骏。这一代奇骏相比老款车型方方正正的外形,有着翻天覆地的改变。时尚的外形、稳定的动力系统、出色的空间表现都是描述这代奇骏的词语。而且,面对于中国人对于大轴距的偏爱,奇骏2706mm的轴距表现在同级别中不输任何对手。

车不但给力,奇骏273.62的零整比系数在合资紧凑级SUV中一定也是排名前列的。所以如果您想买个合资紧凑级SUV,好开,实用,养护也相对实惠,日产奇骏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四:传祺GS4

官方指导价:9.98-16.18万

广汽传祺凭借着传祺GS4一款车就在去年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而传祺GS4自身拥有相当出众的综合能力和性价比,除神车哈弗H6外,传祺GS4单月数万台的销量让其在同级别中占据绝对领先的位置。

除了高原创设计的外形,传祺GS4 1.3T和1.5T发动机也让其在日常城市驾驶中完全无压力。此外,传祺GS4出色的油耗表现是大家所有目共睹的,配上较低的零整比率,称得上是一款综合实力上等的自主车型。

对于现在不少年轻人而言,买车有时是一件相对任性的事,更多时候凭的是感觉和个人喜好,不过小编真心认为普通老百姓选车,还是要看看车辆的后期维修和养护费用,毕竟车买完了,后面要花的钱也不是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