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销售新手需要背什么(4s做销售需要注意什么)


坐了2个点的公交车,踏入4S店的那一刻,感觉幸福满满,站在办公区域的我也无所事事,静静地等待着安排。

一位同事告知我,给你块布,去擦擦车,然后这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擦完车,开早会,做自我介绍,开始想办法融入的团队中。4S店都是师傅带教的模式,分配给我一位带着小眼睛,散发着精明眼光的老销售顾问。

中午销售总监找我面谈,告知我是一张白纸,比招聘一位有经验的销售还好,因为我是一张白纸,画什么就是什么,树立完信心,再给我讲了一下销售顾问的年收入都在十几万到二十万不等,坐着吃饼的我,吃的是又香又甜。

饱满的精力和体力,被各个销售顾问所支配,小O帮我调个车,帮我洗个车,帮我擦个车,行政部、市场部有打杂的时候,我也是第一人人选,回家的公交车上,总是会疲惫的睡着。而培训经理也会时不时的告知我,需要背价格、参数,掌握六方位讲车的本领,三个月结束后考试通过后才能上岗。

可是此时的我,每天哪有时间,D品牌的销量极大,而我成为很多人的助理,此时的我总结出踏入4S的第一个经验,学会拒绝,只有这样,我才能有时间和精力的去学习。才不会让别人觉着你的劳动是廉价的,应该的。当然这个过程需要圆滑一些

慢慢地融入到团队里,开始和周围的同事有说有笑了,那时的我,拎着电脑包周围都笑话我是收电费的,拿着黑白小手机,通话时还带着回音,职场菜鸟展现的淋漓尽致。我也学会了说俏皮话,学会了基本的汽车知识,沟通技巧。在没上岗的时候,偷偷地捡漏接接待个客户,点比较正的时候,还成交了。只不过在价格谈判环节让给了别人,成交了也是老销售顾问的,自己提现不出任何的价格。那时的我最迫切的就是什么时候能上岗,工牌上去掉实习两个字,成为一名真正的销售顾问。想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在第一次模拟演练时,就以失败而告终,当面对领导的检核时,我实在是说不出话,脑子里一片空白,从小到大的自卑心性,涌入而来。结束后,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挫败感。

接下来开启了第二轮的学习和锻炼工作,而我的师傅每天在干嘛呢?是找不到人的,不接待客户,不打电话,游荡于店内的各个角落和部门,每个月只卖5-6台车,但依然在这里工作,老员工告诉我,他买5-6台车挣的钱比10台车的都多。我那是已经懂得,这份销售的油水很大。

4S店工资大部分介绍,基本工资1000,卖一台车挣的很少,需要推荐客户办理贷款、卖精品配件、店内保险、挂牌等才能收入最大化,一台车最少的才20元。所以你去4S店时,会大力推荐你买各种东西,全款地让你贷款,因为对于销售顾问来说,这样工资收入才能更高。

而我的师傅做的是高卖低出,卖一台车,捆绑的精品高卖价格,把钱装自己口袋,拿出4S店最低的商品出库价,从而赚取差价,有时也会为了高利润,去小装潢店加装。其实4S店的精品和装潢的一个品质,客户是看不出来的。一卷太阳膜的可以最少贴8-9台车,核算成本十块钱左右,可以卖2000左右。成本几十块的发动机护板,可以卖500。4S店利润值打破了恩格斯的资本论,所以这种事情在4S店非常正常

而我也是两眼冒光,尽快上岗,好挣钱,内心痒痒,很羡慕拿着三份收入的工作,第一份来自于4S店,第二份来自于厂家奖励(直接打个人银行卡),第三份就是灰色收入。从事这样行业真是一年买车,三年买房,一点压力没有。

没过多久,开始经历第一次灰色收入的批斗大会

原创文章、真实案例,记录我的职业生涯的那些事,并且给行业从事者以及买车者提供建议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