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板上市是什么(E板上市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E板上市?E板上市条件是什么?如果大家对此还不了解的话,今天就跟随小编的脚步来深入了解下E板上市的相关知识吧,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所谓E板我们一般认为是指在上海股权转让中心上市,指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形成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系统。e板在为股份公司提供:股份转让、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股份质押贷款、信用贷款、私募债)等融资功能。

e板的创立旨在为将来要冲击主板或中小板上市的企业提供专业化的辅导,要求企业必须先进行股份改造,引导企业不断规范财务、信息披露、高管团队建立及治理等各个方面的运作。

E板上市的条件:

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应具有的条件为:业务基本独立、具有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显著的同业竞争、显示公允的关联交易、额度较大的股东侵占资产等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

除了上面的条件外还应该满足在经营和管理上具备风险控制能力、治理结构健全、运作桂发、股份的发行、转让合法合规、注册资本中存在非货币出资的,应该设立满一个会计年度,上海股交中心要求的其它条件。

E板挂牌上市对企业的好处:

(1) 规范企业运作;

(2)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

(3)增加企业信用等级;

(4)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5)有效进行股权激励,留住人才,吸引人才;

(6)提高中小企业股权流动性;

(7)对接资本市场,促进企业尽快达到创业板、中小板及主板上市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