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的价格由什么决定(etf的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

本文来源于公号:期权懂

什么是50ETF期权行权价?很多朋友在开通期权账户做期权交易之前都希望了解一些期权的基本交易知识,金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50ETF期权价格是什么以及怎么决定。

图片来源公号【期权懂】

一、50ETF期权价格要关注三个维度

结合日常的交易经验来看,影响50ETF期权价格主要有三个维度:方向、时间、波动率。具体来说就是:我们上面所提到的,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期权合约的执行价格、剩余有效期、资产的波动率、标的资产的收益率。

二、50ETF期权价格中的无风险利率

无风险利率越高,收益率也就越高,同时由于贴现率的提高,标的物的现值就会越低。对于认购期权而言,前者会使期权价格上升,后者会使其价格下降。认沽期权则相反。

三、50ETF期权价格是什么

50ETF期权其实就是50ETF期权的行权价,行权价是指期权合约规定的,买卖双方在行权履约时的交易价格,简单地说,就是期权买卖双方事先约定的价格。另外,每一个期权合约都有各自的行权价,并且在期权到期之前是固定不变的。

想了解更多期权,可以在期权懂上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