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计划存钱(为什么要计划存钱呢)

以下是我的自述,希望你能看懂,及时止损!

我以前年轻的时候,认为谈钱很俗!谈恋爱遇上相爱的人恨不得什么都不要马上嫁过去,父母谈彩礼的时候,觉得父母为难别人!

后来终于结了婚之后也没有计划存钱,月光一族!认为今朝有酒今朝醉。虽然没存款,但是爱情还是保鲜的,相爱就好。

女儿呱呱落地,呼之即来的是大批量的消费,奶粉尿不湿,杂七杂八买了一大堆,不计其数,其实有的根本没有开封,三年的无计划消费,微信支付宝付款一点感觉也没有,最后依旧没存款!

接踵而来的幼儿园之路,网络专家说女儿要富养,心中一直以这个理念行动的,衣服、鞋子,兴趣班等等,样样都不能懈怠!后面想想其实在养育女儿这件事上父母给予的爱远比物质满足重要的多!但是为时已经晚了!


接下来还有一年就是面临女儿上小学问题,必须要买房子了!买完房子紧接着要装修!悔不过当初,需用钱时方恨少!贷款,借贷,刷卡房子买了也装修住进去了,负债的日子真的是不好过!


存钱,真的是存一份生活的从容!

生女以后,才发现有存款是成年人的体面!希望你们一定要有计划!如果当时记一些账,就知道水是怎么细细留走的!以后一定要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真的人生中的80%困难都可以用钱解决!而剩下的20%也是可以靠钱来缓解!

最后想说存钱不俗,通往生活及诗和远方的路上,不仅需要情怀,还需要盘缠和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