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中国有多少(兰博基尼中国有多少辆)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兰博基尼公布了2021财年具体数据。公司在2021年营业额达到19.5亿欧元,同比2020年增长19%,营业收入3.93亿欧元,同比增长49%。

具体来看, 2021年兰博基尼全球交付量为8405台,比2020年增长13%。兰博基尼在三大主要区域市场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美洲区域和亚太区域均增长14%,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域增长12%。三大区域市场在销量占比上也较为均衡,分别为34%、27%和39%。

中国市场方面,兰博基尼交付新车935辆,同比增长55%,位列单一市场第二。美国市场仍位列榜首,其交付新车2472辆,同比增长11%。具体到车型方面,兰博基尼Urus销量5021辆,其次是Huracán,2586辆,Aventador为798辆。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兰博基尼达到历史最佳的财务及商业成就,使公司具备必要的稳定性,以渡过充满不确定性的新时期。”

2021年,兰博基尼宣布“Direzione Cor Tauri”发展规划,按照规划,公司将于2023年推出首款混合动力量产车型,于2024年底实现所有产品线的混动化,并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未来将推出第四条产品线,也即纯电动车型,与混合动力车型系列并驾齐驱。(文:太平洋汽车网 柳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