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福费廷(什么叫福费廷业务)

福费廷说它要飞的更高

福费廷是什么

个人理解:福费廷就是买卖信用证的兑现行为,信用证即用于结算支付的票据或汇票。

官方准确定义:福费廷又称单据包买,系指包买商无追索权地购买远期信用证项下己承兑/承诺付款的应收账款的贸易融资业务。

对定义的重点理解:

1、包买商实际上仍是商人。现在是金融行业或企业等金融及工商企业。

2、追索权是指持票人在票据到期不获付款或期前不获承兑等因素,对其前手可以请求偿还汇票金额、利息及费用的权利。无追索权就是不可以请求偿还票据金额、利息及费用的权利。

3、购买。意思是买下。他的物品我买下了,或者说他的应收账款我买下了。深刻了解“购买”二字很重要,这是福费廷的本质。

4、已承兑/承诺付款基本意思是已经付款人明确表示,同意按出票人的指示无条件到期付款。

5、贸易融资业务。贸易是指买卖或交易行为,信用证福费廷必须以买卖或交易行为为背景。

以下来自网络媒体:

福费廷即未偿债务买卖,译音福费廷(FORFAITING)。福费廷是一种为大额远期票据提供融资的金融服务。二战后期瑞士苏黎世银行协会首先开办福费廷业务,自1965年以后,从西欧国家开始推行,近些年来,尤其在德国,瑞士东欧等发展中国家的设备贸易中得到了发展,据统计,全世界年均福费廷交易量占世界贸易的2%。目前,这一在欧洲国家广泛使用的出口贸易融资手段已在中国流行。

正在办理福费廷业务

福费廷己在我国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