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265相当英制多少(轮胎265是多少英寸)

轮胎对于车来说就像是鞋子对于人来说一样重要,脚上穿的鞋子是什么品牌什么 型号我们能够了如指掌,那么你房车轮胎上的数据你是否又一一清楚呢?房车轮 胎上的数据究竟应该怎么解读,给你3分钟,让你轻松看懂房车轮胎上的神秘代码 。


以依维柯房车的轮胎举例,胎壁上的数据为195/75R16 107/103 Q,看到这样一串 数字和字母的组合是不是有点懵,总觉得和我们常见的P 265/65 R17 110 T这样 的形式不太一样。其实原因很简单,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轮胎规格形式主要有 公制、英制、德制、美制四种,它们的主要区别就在于单位的不同,篇幅所限, 就不过多引申,具体差异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接着说我们这个依维柯房车轮胎的数据含义,LT代表的是轻型载货汽车轮胎;195 代表的是轮胎宽度,单位是英寸,R代表子午线轮胎;16代表轮毂尺寸,单位也是 英寸;107/103代表的是轮胎负荷指数,107为单胎额定负荷指数,103为双胎并装 额定负荷指数;Q则代表速度等级,对应的最高时速为160km/h。75这个数据就是 扁平比,代表的是轮胎高度和宽度的百分比。

下面放出几个重要数据的表格,以供大家查阅:

轮胎分类对照表。


轮胎最大负荷对照表。


轮胎速度等级对照表。


有了这三个表格,大家就能够轻松看懂自己房车轮胎上的数据,在更换轮胎时不 会无从下手。好了,今天的房车轮胎小知识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能为大家 带来一些帮助。

更多房车、国产房车、自行式房车、拖挂式房车、房车改装,请关注韦小宝房车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