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一号有什么功效(激活一号起什么作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4月2日报道 3月29日,中国联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eSIM可穿戴设备独立号码业务商用试用,不少科技自媒体高呼SIM卡即将“消失”。记者从四川移动获悉,成都也在移动eSIM试点城市内。

手表成功启用eSIM功能

对于用户来说,eSIM如何使用?如何办理呢?办理后又有哪些利好呢?今天下午,中国联通第一批eSIM卡使用终端到达成都,记者在成都高新国际广场营业厅,办理了成都第一张联通eSIM卡。

eSIM到底是什么呢?它其实就是电子化的SIM卡,无需卡槽,芯片内嵌于设备之中,号码远程下载,用户可实现终端的入网自由。

手表可正常通话

使用身份证快速办理 扫描二维码连接可穿戴设备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成都高新国际广场营业厅,拿出身份证办理了成都首张联通eSIM卡,所连接的终端设备则是刚刚抵达成都的华为HUAWEI WATGH 2Pro。营业员席玮用手机连接了华为手表后,开始办理首张eSIM卡。

席玮扫描二维码办理eSIM卡

几分钟后,席玮用华为穿戴APP扫描了eSIM卡所生成的二维码,手机显示“手表正在自动下载eSIM账号进行配置,后续操作请在手表侧完成。”随后,手表表面上显示出“启动成功”字样,这就算大功告成了,手表便有了新的联通号码。连接成功后,手表便可正常通话及上网,并可以查看流量使用情况等信息,整个过程不足10分钟。

终端可查看流量使用等信息

“eSIM跟我们现在用的SIM功能是一样的,基本功能有打电话、上网等,它满足了无卡槽的使用。目前这个卡主要使用于穿戴设备,联通目前仅用于智能手表,其他的还在测试当中,”席玮告诉记者,“目前,成都到货的就只有华为,而且就到了这一款,如果用户自己有符合的设备,可以直接拿到营业厅来办理eSIM业务,或者可以选择在联通手机营业厅办理。”

两种方式办eSIM卡 市场上暂时还没有支持的手机终端

据介绍,成都市民有两种方式办理eSIM卡,第一个是通过联通手机营业厅申请,获取eSIM卡二维码,用户再自行下载终端APP进行连接后使用。另一个是持本人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从用户进厅办理到领到ESIM卡到激活成功最多就需要5分钟到10分钟。

据席玮介绍,目前成都地区暂时只开通了选号入网的独立号码业务,支持的设备包含了出门问问TicWatch Pro、华为HUAWEI WATGH 2Pro和三星Samsung Galaxy Watch LTE,其它设备正在测试当中。市民所使用的手机还不能使用eSIM卡,支持手机终端上市时间还没有确定。

另外,今后,车载终端、无人机、医疗保险、消费级电子设备等领域都会出现eSIM卡的身影。那我们所看到的一号双终端业务又是什么呢?席玮介绍:“一号双终端业务是指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共用一个手机号码,能够同时进行通话、上网等通信行为。”一号双终端的好处很多,比如在手机没电时,或者进入不能携带手机的场合时,就可以在终端看到来电、微信信息。再比如说,如果手机掉了,但别的终端上还有卡在,就可以用终端正常使用卡和号码,并且可以在终端上及时对卡进行挂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