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当前收益(什么是当前收益率)

最近几年,陆陆续续,我有几个朋友放弃稳定的工作,跳槽去了同一个投资公司。

吸引他们过去的理由主要有3个:一是该公司能带来高额的收入,听说部分人员目前已实现了财富自由;二是该公司的理财产品在市场上非常有竞争力,年收益达到9%,而银行理财目前收益还不到4%;三是该公司有国有股东加持,值得信任。

我一直对投资公司的理财产品持怀疑态度。近几年来,投资理财平台爆雷的新闻很多,高收益的理财不可持续。

我想啊,投资公司吸收这么多高成本资金,投到哪里会产生高于9%的收益呢?如果投入领域是政策支持的项目,为何这个项目不直接从银行融资或发债呢?目前银行贷款利率还不到4%。如果投入的领域不是国家支持的,那本身是不是意味着风险呢?

银保监会反复提醒,承诺收益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然而,这个公司却已经存续10几年了,现在越来越火爆,听说还有很多机关事业单位的闲余资金也在往里面投。

我不知道这个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是怎么产生的,公司是怎么生存下来的,它会出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