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什么理财最好(2015什么理财最好用)

最近的股票市场可谓是起伏不定,往往是涨一天、跌两天,涨两天、跌三天。前段时间购买基金的朋友们已经变成了水火不侵的金刚葫芦娃、任市场涨跌我自岿然不看的钢铁侠。在这种情况下,收益稳健的银行理财再一次走入了人们的视线。但是银行理财到底是什么,收益区间是多少,我们真的适合购买银行理财嘛。那么从本期开始,我们用几期来讲讲银行理财。

自2005年以来随着金融业的迅速发展,人们对闲置资金的投资欲望不断增加,商业银行为了迎合大众的需求,相继推出多样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替投资者制定策略实施理财计划,为了满足投资者对收益率以及套现的需求,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也衍生出了固定收益以及浮动收益、套现时间不同、利率不同、投资资金不同等有不同特点的理财产品。但在2018年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银行不允许再推出保本型产品,所有理财产品均以产品净值来计算收益,银行理财自此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1. 市面上现在有多少银行理财?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3月31日,市面上共存有20876个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3月市面上新增银行类理财产品共4233只。从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对象分类图中我们能看到,银行面向个人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最多,共有3126只占整体数量分布的74%。

数据来源:wind


2. 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

自2018年资管新规发布以来,银行就大幅缩减了固收类产品,加大了净值类产品供给。所谓固收类产品就是有一个固定的投资回报率,净值类是指根据产品的实际运作情况,收益浮动。

截止2021年3月,保本固定型产品占0.86%;保本浮动型产品占7.22%;非保本型产品占91.92%。从预期年化收益率来看,有99.38%的产品未公布预期年化收益率,有0.62%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5%。

数据来源: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报

大家看到这个数据可能会觉得银行理财收益低,别着急,小满同学给大家一个更震撼数据。截至2021年3月31日,市面上共存有20876个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剔除近六月无净值产品)。今年以来总回报最高的三个理财产品分别为瑞士银行-2019年贝莱德亚洲增长型领先基金A2B(2744%)、工商银行-2018年私人银行第69期1082天(20.97%)、工商银行-2018年私人银行第85期1061天(20.48%);

成立以来总回报最高的三个理财产品分别为汇丰银行-2018年富达大中华基金美元分派(254,038.70%)、汇丰银行-2019年摩根美国小型企业增长基金欧元累计(253,530.40%)、大华银行-2013年环球基金C1062213000201(224,723.67%)

是不是一下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吓到了,会不会有“为什么我没见过这样的产品”“为什么我的客户经理没给我推这个产品”这种疑问。我们能注意到这种产品大部分都是高净值人群(即产品起投100万起)专项产品,所以在市面上很少能见到。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我们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区间大致都分布在3%-5%,部分产品可以达到5%以上收益。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也不能看好不看坏,银行理财产品同样也有亏损的,比如2015年珠联璧合理财管理计划2号近年来的收益为-98%。所以我们在挑选银行理财时一定要明白我们买的产品到底在投资什么,不然就有可能出现明明想买低风险产品却不知不觉的买成了高风险产品。

3. 银行理财投资时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让我们打开app,这里我们以某商银行app为例。我们打开理财产品页面,接下来,我们随便打开一款产品。

数据来源:app截图

直接下拉到最底下找到产品说明书。找到“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这两项。

数据来源:app截图

在投资范围里我们能看到这款理财产品的具体投资范围。我们会发现银行理财产品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比例不低于80%,权益类产品比例为20%。而固收类产品主要是投资股国债、中央银行票据、地方政府债券、投资于标准化债权资产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等流动性较好的资产。大比例投资固收类产品使银行理财产品有了充分的安全垫、少部分的权益类产品帮助银行理财产品博取更高的收益。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理财成为了我们老百姓心中安全稳健有收益的代表。

从上述的投资范围中我们能看到,银行理财和债券基金的投资范围在很大程度上是重合的!只不过银行理财是由银行资管的投资经理负责、债券基金是由基金经理管理的。

度小满金融“#定期盈#360天”产品是一款由基金公司专为广大投资者设计的基金组合产品,历史业绩表现优秀。定期盈发布305期以来,年化收益率在10%以上的64%,年化收益在8%-10%的占比为27%,年化收益率在6%-8%的占比为6%,百分百达成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 为什么会取得这么好的历史业绩? 因为定期盈在全市场精选多只基金,力求稳健运行,分散风险严控最大回撤。 建议能够持有到期,获取稳健收益!如急需用钱中途也能退出。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投资有风险,买前要多关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