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用什么耗材(3d打印机的耗材有哪些)

3D打印耗材是在使用3D打印机时必不可少的,当你买了打印机后,厂家都会给你配一卷耗材在里面,当你用完这一卷后,可以来这看看一些3D打印材料的优缺点,哪种材料会更适合你的3D打印机。

ABS

简介: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与Legos中使用的塑料相同。 它坚韧,无毒并且保留良好的颜色。 它也很容易成型,但很难折断,因为它会在约220摄氏度(约430华氏度)下熔化并变得柔韧。
这些特性使ABS非常适合3D打印。 您确实需要一个大加热器来达到220摄氏度的熔点,但是加热时ABS变得柔软而柔韧,然后迅速凝固。 通常还需要带有加热打印床的打印机,因为ABS会粘在热打印床上。
它也防水和耐化学腐蚀。 加热时,ABS确实会散发出令人不愉快的气味,并且蒸气中可能含有一些讨厌的化学物质,因此您需要良好的通风。 由于ABS会被紫外线辐射分解,因此不适合长期在户外使用,因为它会失去颜色并变脆。
优点:坚韧,抗冲击的材料; 无毒防水

缺点:熔点高。 难闻的烟雾; 不适合户外使用

PLA

简介:聚乳酸(PLA)是一种高分子塑料,由玉米淀粉或甘蔗等生物材料制成。 它类似于可生物降解塑料包装中使用的材料,并在180到200摄氏度之间熔化,具体取决于为颜色和质地添加的其他材料。 PLA是一种具有亚光,不透明质量的坚韧,有弹性的材料,但其耐热性不如ABS。 PLA在6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下开始变形,并且不耐水或耐化学腐蚀。 加热时有轻微的气味,就像微波爆米花一样,但是没有有毒的气味或蒸气。
PLA通常是低成本3D打印机的首选选项,因为与ABS相比,PLA更易打印,因为它具有粘性。 它可以很好地粘附在覆盖有白色胶水或蓝色油漆胶带的打印基座上,这意味着不需要加热的打印床。 该材料也是可生物降解的。 像其他基于玉米或糖的材料一样,它被许多常见细菌缓慢消耗。 在正常情况下,它将持续很长时间。 只有在被掩埋的时候它才会崩溃。 也就是说,PLA不是食品安全的食品,而且有些脆,使印刷品容易在压力下破碎。 但是,可以添加化学药品,使其变脆,减少耐热性,从而制造出一些制造商称之为坚韧的PLA。
优点:比ABS更容易打印; 可生物降解

缺点:随时间推移,打印质量下降; 比ABS更粗糙的质感

聚乙烯醇

简介:聚乙烯醇(PVA)是一类新的3D打印材料,用于制造将3D打印保持在适当位置的支撑。 PVA是合成聚合物,可溶于水。 它在大约200摄氏度下熔化,如果加热到更高的温度,它会释放出一些讨厌的化学物质。
这就是在3D打印中使用PVA的原因。 它可以在标准3D打印机挤出机中使用,以形成支撑其他物体的零件,并且可以很好地粘附在加热的玻璃打印床上。 打印完成后,将其浸入水中,PVA部件将溶解,剩下的不溶性打印件将留在后面。 这使得打印需要支撑的复杂模型甚至包含运动部件的模型变得更加容易。 如果确实要用水溶解PVA,则需要正确处理,因为粘性残留物会堵塞排水管。 请与当地的自来水公司联系,以获取建议的处置方法。
优点:水溶性; 很好的支持; 相当容易打印

缺点:如果过热,会释放出有毒的蒸气; 昂贵; 需要适当处理

尼龙

简介:尼龙一词可以用于最初用作丝绸替代品的多种合成聚合物中的任何一种。 尼龙是一种坚韧的材料,具有很高的拉伸强度,这意味着它可以承受很多重量而不会断裂。 它在约250摄氏度熔化,无毒。
尼龙作为3D打印材料的使用相对较新,但由于它产生的打印件非常坚硬且不易损坏,因此该材料开始流行。 它很便宜,因为尼龙已广泛用于其他行业,并且不受大多数常见化学物质的破坏。 但是,尼龙确实需要高温才能印刷:250摄氏度比许多挤出机所能承受的温度高。 与ABS或PLA相比,要使其更牢固地粘附在打印床上是很困难的。 通常,尼龙在打印时需要加热的打印床和白色胶水才能粘附。
优点:艰难; 廉价的印刷材料

缺点:需要高温才能打印

木丝

简介:这些长丝不是由木头制成,而是包含非常细的木屑颗粒,PLA和将其粘合在一起的聚合物。 印刷和抛光后,制成的材料看起来很像木头。 版本适用于许多不同类型的木材,从竹子到乌木和桃花心木。 其中一些长丝使您可以通过改变温度来改变打印材料的颜色; 在较高的温度下,木材颗粒看起来更暗,烧焦。
这些材料的印刷方式与PLA长丝相同,挤出机温度相似,并添加白胶以帮助将印刷品粘在印刷床上。 但是,添加木颗粒确实会使该过程更容易出现问题,并且每种不同的细丝都需要进行大量的实验才能成功印刷。 该材料还需要额外的表面处理,例如打磨或温和的研磨处理,以使木材看起来更加美观。
优点:有吸引力的,类似木材的饰面

缺点:可以打印; 通常需要打磨或其他处理以获得最终的所需外观


3D打印机耗材 - 创想三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