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什么和中国攀比(印度为什么和中国攀比不一样)

在很多新闻上看到印度的各方面发展更多的是以中国为假想敌,处处进行针对攀比。而且往往又落后于中国好多,并常出现购买其他国家的落后武器,军队高官贪污腐败等问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印度在经济政治上作为南亚地图板块的霸主国家,经济生产总值世界前十国家之一,具有很高的国际地位,所以这样一个国家,在与周边国家的交往上,势必不可能作为一个附庸存在,而观察其接壤的国家,能够对其构成威胁的只有巴基斯坦和中国而已,而在几次印巴战争中,巴基斯坦都被揍得鼻青脸肿,国土还被肢解,所以印度若要维护其在南亚的固有利益,唯一需要面对的就是中国这个北方邻居的威胁。

印度虽然经常在军备上闹笑话,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并不是一个可以忽视的对手。印度部分军人拥有顽强的战斗精神以及战斗经验。就航母经验来说。三哥是有实实在在的现代航母实战经验的。这是很可怕的。二战后有此经验的大国也就美英法俄印。在国际地位上,印度是独立并且强大的,有其自身的一群仆从国,如斯里兰卡和尼泊尔等。

部分朋友还是容易用冷战的两极思维来看问题,认为印度是美国或者前苏联的小弟,这是完完全全低估了印度的国际地位,其实怀疑印度不奇怪,但不能否认人家的潜力,继续这样傲慢自大的看不起印度人,各国迟早会倒大霉的。在未来,印度绝对会是一个超级大国,未来格局是必定多超,印度绝对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