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贬值是什么意思(资产贬值是什么意思啊)

人民币贬值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对外贬值,一个是对内贬值,对外贬值指的就是我们常见的汇率,当人民币贬值的时候,大量的人都会将人民币换为外币,这样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利益。而对内贬值指的就是国内的一些变化导致了钱不值钱,比如国家的货币供给上升,这时候就会造成物价的上涨,钱就变得不值钱了,也就会渐渐引起通货膨胀当出现了通货膨胀之后,就会收缩贷款,并且开始加息,这时候股票市场中的资金就会流向银行存款,这也会引起股价的下跌。

  人民币对股票市场的影响:

  1、股票下跌:现在人民币的汇率还是和美元挂钩的,当人民币贬值的时候,像房地产、金融板块的股票,就会出现大幅下跌,由于航空股一般都是以美元进行计价的,所以航空股也会出现一定的下跌;

  2、固定资产贬值:人民币出现了贬值,那么在国内市场中的投资资金就会大量流出,并且很多的人会将手中的人民币兑换为美元,固定资产也会出现抛售的行为,所以像房价等固定资产就会出现大量贬值;

  3、对于某些股票来说,人民币贬值其实是一件好事,像一些出口型的企业,人民币的贬值会让他们的成本大大降低,这时候就能够通过降低自己的产品价格来在国际市场中占据更高的地位,所以对于一些出口行业,人民币的贬值是利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