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 代表什么意思(白酒代号GB_T10781代表什么意思)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组工”推出

《追寻北京红色印记》栏目

重点介绍一批

北京市域内的红色地标

以供基层党组织、党员参考学习

共同追忆革命先烈,重温党史故事

今天我们带您走进

清源公园烈士纪念广场

一起来看看吧

↓↓↓

大兴区清源公园内,有一座烈士纪念广场。广场由烈士雕塑、英烈墙等部分组成。烈士雕塑高度为781厘米,代表全区781名革命烈士。

雕塑人物以大兴区6位烈士代表为原型。英烈墙由解放军渡江、群众支援前线、烈士英名录3部分组成,配水波纹。烈士雕塑前的纪念广场东西可容纳1500人参加纪念活动,是大兴区举行烈士公祭仪式的重要场所。

在通往广场的甬路两侧,有几块黑色石碑,记录着大兴区发生的重要战斗,如抗击日寇的团河保卫战,在这次战斗中,抗日名将佟麟阁、赵登禹两位将军以身殉国。

如今,清源公园成为附近居民们游玩、健身的好去处。在烈士广场不远处有一些群众健身器械,还有一架秋千。秋千上,年幼的孩子正欢快地玩耍着。烈士们在天有灵,看到如此安康祥和的景象,定当欣慰,他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是太平盛世,是曾经饱受压迫的人们,期盼了许久的幸福生活。

来源:北京组工综合整理自北京日报、京华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