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考驾照多少钱(大同考驾照一般多少钱)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吴星)近日,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向大同市首批22名驾驶员发放了轻型牵引挂车C6驾驶证。

据了解,轻型牵引挂车即总质量小于(不包含等于)4500公斤的机动车。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新增了准驾车型“轻型牵引挂车”。新规提出,申请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驾照,只能通过“增驾”来获得,并且需要符合3个条件:年龄在20岁到60岁,持有C1或者C2驾照一年及以上,在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考取C6驾驶证,需通过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其中,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

据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在申请年龄方面,申请C6驾驶证的人员需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对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确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在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也可以申请C6驾驶证。此外,准驾车型为重型牵引挂车(A2)的驾驶人将直接准予驾驶C6车型,无需增驾。原先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驾驶人,同样无需考试,可直接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