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高层卖什么意思

7月20日据市场消息,香港金钟远东金融中心高层全层以尺价5万港元售出,创全港甲厦尺价新高纪录。有指交易方以公司名义持有,若以公司股权转让进行交易,则买方可节省4590万港元税款。

消息又指,继美利道地王今年5月由恒基兆业以楼面尺价5万港元投得后,中区甲级商厦业主纷纷反价,个别业主实时反价50%至60%放盘。

其中,金钟远东金融中心一个高层全层单位,面积10800平方尺,由于享有开扬海景,业主更反价至尺价5万港元放盘。

也闻该次出售的高层单位曾有准买家出价每平方尺4.6万港元洽购也遭拒。

至7月19日业主通知代理,单位已经出售,但没有透露准确的成交金额,市场估计售价约5.4亿港元,即尺价约5万港元,成为全港甲厦尺价新高纪录。

该高层单位现时月租逾85万港元,尺租79港元,租约期至2020年,所以是次交易连租约,租金回报仅1.9厘。

而原业主早于2005年以约9285万港元购入上述单位,12年获利逾4.4亿港元,升值约4.8倍。

【原标题:远东金融中心高层以尺价5万售出 创全港甲厦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