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有什么用(抹茶有什么用处)

这段时间,一篇《被减肥药榨干的中国女孩》刷爆了网络,也暴击到了每一个正在吃着减肥药的女孩内心。

就是这个年轻女孩,“一人减肥,全家受罪”。在经历过血透和换肾后,她的家人面临着巨额的医疗费用。

其实这样的姑娘不在少数,或者可以说,多的根本数不过来。

1、

在朋友圈中会看到泰国某减肥药的名字。某网友在吃了第一瓶后暴瘦了十几斤,这无疑是每个想减肥的姑娘都爱听到的事情。

但是口渴、易怒、成宿成宿地失眠、昏厥、全身肿胀、手扭曲成鸡爪的形状,它的副作用令人脊背发凉。

最后,吃了这个减肥药的姑娘,一度到了只要吃饭就会干呕、日常走路都需要搀扶的地步,迫不得已选择了休学。

2、

23岁的美娜,从来不敢吃油腻的食物,炸薯条、麻辣烫、火锅。只要放纵一次,第二天醒来就会发现衣服上全是排出来的油脂。

也不敢穿裙子出门:“特别是大风天,裙摆掀起,所有人都会看见我巨大的白色纸尿裤。”

因为这些年她一直在服用“排油丸”,腹部不适、大便失禁、肝功能受损,已经算是减肥产品“最温和”的副作用了,但这些都让她觉得自己像个70岁失禁的老太太。

3、

美国50%的减肥处方药,都含有安非他命,服用后的直接反应就是:情绪亢奋、幻听、极易成瘾并难以戒断。同样被严禁的PPA,更是被国内大批不法商贩添加在药丸里进行贩售。这款化学成分类似麻黄素的药剂直接导致失眠、盗汗、头晕和精神错乱。

无数次使用过这两类药物的女孩控诉减肥药正在一点点啃噬她的人生。“我对当前生活厌倦透顶,寄托于减肥药撕开一个透气的口子,但服药第4天,体重一天掉两斤,代谢紊胸闷、心跳加速、什么事也不想做、面如死灰、疯言疯语......我看上去就像个吸毒少女!”

如果不吃减肥药,每天节食会瘦吗?会!但这依旧是在用身体健康作为代价。

你想要这样的身材?

但你又想这样大快朵颐的吃肉?

之后还想瘫在床上?

想的是否太美?每个人都知道要想瘦身,管住嘴迈开腿。但是,依旧可以找到一些辅助瘦身的办法。

抹茶可减肥

抹茶是一种将茶叶磨粉而成的茶类,从茶叶中提取水溶性的咖啡因和儿茶素,以及不溶性的膳食纤维,而且当我们喝抹茶的时候,不仅仅是茶叶,连茶叶渣的有效成分也能一并摄入,其中水溶性成分占总量的40%呢!

因为抹茶几乎不含热量,抹茶中含有的儿茶素又有促进脂肪氧化而產热的功效,能够增强新陈代谢、加速燃烧卡路里,并减少脂肪细胞形成。

最重要的是!它健康天然,没有任何副作用!

1、阻止油分的吸收

在我们吃完各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后,会摄入油份,油份会从胃部转移到小肠,被胆汁乳化,胰液中的酵素会将油分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最后被小肠吸收。而儿茶素的作用就是阻止胆汁对油份的乳化,抑制身体对油份的吸收。

2、膳食纤维重整肠道

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力,加速排毒,将体内的毒素与废物通通排出体外。茶叶本身的膳食纤维含量并不高,当将茶叶磨粉后泡着喝,每一杯的膳食纤维含量就能大大提升,相当于吃35克的红薯一样。

3、促进脂肪燃烧

当我们摄入咖啡因,内脏脂肪就会优先地被消耗,然后加上儿茶素的共同作用,令皮下脂肪及内脏脂肪的燃烧都能大大提高,让体内的脂肪进入易于燃烧的状态,并增加运动的减肥效果,让你减肥瘦身快人一步。

每日小窍门

每日早餐将抹茶粉1-2克,拌入鲜牛奶或脱脂奶中饮用。日间再饮用二杯抹茶水,以抹茶粉1-2克加冷热水搅匀即可,也可倒入蜂蜜调出适口的蜂蜜抹茶。

既然抹茶有这么健康的瘦身功能,为什么不放弃减肥药,选择抹茶,从自身调理呢。

姑娘们,外在变美的同时也要注意内在健康,因为身体的健康才是一切的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