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卸卡多少钱(拆卡专一般多少钱)

视频加载中...

从上个月起,北京市高速公路恢复收费,针对网上流传“ETC卡拔卡通行收费站可以省钱”的说法,北京高速公路撤站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北京博宇通达科技有限公司收费事业部负责人 刘刚:ETC拔卡之后,分段计费是有效的,我们在(高速)收费门架上,并不是通过ETC卡进行计费,而是通过OBU(车载电子标签)进行计费,所以用户他拔卡还是不拔卡,对我们通行费来说是没有影响的。

刘刚表示,如果车辆拔卡进收费站入口,入口车道会对车辆ETC标签状态进行检测,如出现标签无卡、拆卸等情况,车辆无法以不停车方式通行ETC车道,只能入口领取CPC卡、出口交卡并缴纳现金通行;而如果是车辆插卡进收费站入口,中途拔卡,那么收费站出口ETC车道以车牌和车型信息、轴数信息为依据,在车辆通行收费站出口时一次性扣通行全程费用。

北京博宇通达科技有限公司收费事业部负责人 刘刚:门架上会记录用户的拔卡次数。拔卡次数多了后,会通过一个重点关注名单对用户做一个关注,在出口车道会及时告知用户,在以后行程中要插上卡。

刘刚还表示,高速通行费的计费依据是车辆的实际高速公路通行里程,用户在行程沿途中多次进出服务区不会增加通行里程,不会增加通行费的收费金额。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