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g是什么格式(dwg是什么格式的文件)

一般我们常见的.dwg格式的文档就是常说的CAD图纸,除了用专业的制图软件外,只是查看要怎么才能打开呢?是否可以转换成常用的PDF格式呢?

如果我们并不需要专业的CAD图纸编辑,那只需要下载一款CAD看图软件就行,一般在百度搜索或者软件管家搜索安装就可以了。一般这种软件除了可以打开图纸查看外,还有一些简单的修改操作。

另外我们只需要提前在电脑安装一款PDF虚拟打印机,在打开CAD图纸后,选择打印,并在“打印设置”中将打印机修改为PDF虚拟打印机,将图纸重新虚拟打印就能以PDF格式进行保存了。

当然如果平时使用不多,需要同时安装2款软件比较麻烦,或者是手机里的图纸需要转成PDF,那我们也可以使用一些不需要打开CAD文件,直接就能转换的方法。

打开浏览器搜索speedpdf在线转换工具,如果文档比较少,可以免费使用的哦。选择右下角的CAD转PDF进入转换。

转换过程也比较简单,添加需要转换的DWG文档后,点击转换,完成后直接下载就可以了。另外可以看到还能将CAD转成Word,不过一般图纸转换成Word大部分也还是图片,想要直接修改也依然不行,还是需要使用专业的CAD改图工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