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油费一公里多少钱(油费 一公里多少钱)

工作地点离家远,是很多职场员工十分头疼的难题。有的人在选择工作的时候,会把通勤距离算进去,单程20公里上班是否值得,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考量。

一、时间消耗

上班20公里,毫无疑问,在路上所花费的通勤时间是比较长的。比如选择坐地铁或者公交,城市路线通常需要绕很多弯路,在路上需要花30到50分钟不等。换做开车,可以节省一些时间,但路上至少也需要花费20多分钟的时间,若是碰上堵车,时间要继续增加。

二、成本消耗

20公里乘坐地铁或者公交上班,一般来说比较省钱,每个月的通勤成本大概在200块左右,但是会花费比较多的时间在路上。换做开车的话,算是保养费跟油费,则大概需要500块左右,优点是比较节省时间。

总的来说,单程20公里上班,所耗费的时间成本跟金钱成本都不少,主要还是需要考量你所做的这份工作,是否符合你未来的发展发现,有没有发展空间,若是各方面都满足你的实际情况,那么通勤时间长也是值得的,甚至可以到公司附近租房住。但若是工作不是非常想要的,那还是需要好好考虑一下,看看有没有别的机会。

上下班一天40公里油费多少

首先开车上班单趟20公里,来回就40公里,这一天的成本和车辆的油耗、是否堵车都有关系。这里以2016款长安逸动手动挡为例,单趟20公里左右。加满一箱油到亮灯,上下班百公里综合油耗差不多7L,按照现在92#汽油7.06元/L计算,平均每天费用是19.77元,一个月的油费差不多434.94元(按照每月22天上班计算)。如果你平时不堵车,那么你一天的油钱应该会比这低一些。

建议你们自己可以加一箱油算一下自己车的油耗,方法如下:油表灯亮了,将油加满,记录下此时的里程L1,然后自己每天开车上下班,等下次油表灯亮后再加满,记录下此时的里程L2和加油的费用W,两次的里程差就是你加这箱油跑的总里程。你爱车的百公里油耗计算(q是当期油价):W/(L2-L1)*10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