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定期一年利息多少(一万定期一年利息多少钱)

2022年9月15日,国有大型银行纷纷下调存款利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降至1.65%,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2.6%,五年期定期利率为2.65%,活期存款利率降至0.25%。

这是国内,10000元存五年定期,一年也只有265元的利息了。

再看美国,美联储利率已经到了2.5%了,还在加息的路上,专家预测加息到5%,再留点余量,可能加到6%,10000块钱存到银行一年就有600元的利息。

到时候,肯定愿意把钱存到美国,好多人就会拿人民币去买美元,这个时候就是卖人民币的多,买美元的多,人民币就会更进一步贬值。

因此,作为一个爱国人士,一定不能拿人民币去换美元,有特殊出国要求的除外,如果有担心人民币贬值的风险,可以考虑买一些黄金。

那美联储的加息的什么时候会结束?从数据来看,会到CPI下降再停止加息,再降息;从效果来看,会等到收割完全世界的资产后,然后数据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