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零整比多少(路虎零整比是多少)

奔驰C级目前被各路车评人、网友共同抨击的一个点,就是它的1.5T发动机。可以理解,毕竟我们习惯了豪华B级轿车的发动机是2.0L排量起步,这个1.5T发动机摆在眼前,让很多人感觉和本田雅阁又有什么区别?就是这种“掉价”的既视感让人不舒服,况且奔驰C级的指导价格高达32.52-37.22万元。

那么实际表现又如何呢?这台发动机提供两种动力调校,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7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动力系统均有48V轻混加持,传动部分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厂家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低功率车型9秒、高功率两驱车型7.7秒、四驱车型7.5秒。

就加速能力来说,和对应的宝马3系、奥迪A4L相差无几,我本周也对奔驰C260L进行了实测,视频正在制作中,先通过文字和大家说说个人感受,因为是轻混动力系统,所以起步平顺加速能力确实不错,动力输出强弱和油门深浅的匹配很到位,没有动力迟滞或不足的问题,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也没有隔阂感。

总体来说,虽然是1.5T发动机,但奔驰C级的实际动力表现,并不比宝马3系的中、低功率发动机差,所以在我认为动力本身没有问题和槽点。但也不能否认,从机械理论上来讲,1.5L发动机和2.0L发动机在动力表现相当的前提下,后者的长期稳定性会更高,更大的排量能让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更从容,所以使用寿命在理论上也会更高。

48V轻混系统更像是一个外挂的自启停功能,能优化发动机启停、起步、刹车等工况,至于能否有效帮助1.5T发动机提升使用寿命,还是一个需要时间来验证的问题,此处不做任何猜测和判断。今天主要目的,是和大家聊聊奔驰C级被人广为忽视的另一个问题,我认为其重要性超过发动机排量问题。

就是零整比,一台汽车上所有的配件价格总和,除以这台车的指导价格然后再乘以100%。从奔驰C级的老款车型开始,它的零整比就高达823.87%,是百万元以内零整比最高的汽车,甚至超过部分200万级的豪华汽车。这意味着在后期使用过程中,特别是3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期过后,车辆出现不受保险公司保护的自然性损坏,车主需要承担高昂的维修费用。

​有多么高昂?我们对比一下奔驰S级,它的零整比是472.04% ,从整车所有零件的价值总和计算,售价37.22万元的奔驰C260L就变成了298万,售价91.78万的奔驰S400L变成了431万,从整车价格的2.47倍缩小到1.44倍,这意味着在后期维修中,奔驰C级车主和奔驰S级车主之间的负担差缩小1.02倍,这不是S级车主占了便宜,而是C级车主吃了亏。

横向再对比一下,宝马3系的零整比是557.01%,奥迪A4L的零整比是401.79%、雷克萨斯ES的零整比是667.62%,即便是被网友指责维修贵的路虎捷豹,实际零整比也只有奔驰C级的60-70%,以上数据均来自去年底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发布的《第13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

也就是说在豪华B级轿车里,如果车主集体性遇到相似的故障,奥迪A4L的维修费用最低,宝马3系次之。假设相同的故障,奔驰C级的维修费用是1万元,那么奥迪A4L的维修费用约4800元,宝马3系的维修费用约6700元。这就是现实性问题,另一个现实是,这个价位的车主在实际收入、生活状态、事业状态上都处在一个水平。

养车负担高低之别,其实已经在老款奔驰C级车上出现了,随着车龄的增加,车辆的自然故障率也会跟着上升,很多都不在保险理赔的范围内,如果我们再代入1.5T发动机不如2.0T发动机稳定可靠,那么奔驰C级后期的养车成本,还要比宝马3系和奥迪A4L额外增加,事实上随着豪华品牌中低端车型价格下探,售后维修反而成为支出大头,也是在入手之前更值得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