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什么叫综合票房(猫眼综合票房是指什么)

截至11月7日13时,据猫眼电影专业版票房数据显示,2020年度票房破150亿大关!时隔1个月,年度总票房便由100亿增至150亿,票房成绩可谓突飞猛进。

在众多佳片中,电影《八佰》独占鳌头,紧接其后的《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前三部影片综合票房总占比高达49.3%,几乎占据年度票房的半壁江山。

电影《八佰》自上映8月12日以来票房便一路高升,总票房达到31.08亿,在猫眼平台更是获得9.2的高分。

电影由王千源、张译、姜武、黄志忠等实力演员主演,讲述在淞沪会战中,壮士们不惧敌多我少的形势,守在战地奋战四天四夜的故事。

《我和我的家乡》则在10月1日上映,票房达到27.29亿,以9.2的评分与《八佰》旗鼓相当。

《我和我的家乡》由葛优、黄渤、徐峥、范伟等老演员领衔主演,电影分为五个单元,讲述发生在中国东南西北中的故事。

同为国庆档的《姜子牙》则以15.87亿的票房和8.3的评分位居第三。

作为动画电影,《姜子牙》凭借阵容强大的配音演员获得网友一致好评,影片讲述姜子牙在封神大战结束后被卷入一场阴谋,之后寻找自我和发现真相的故事。

此外,《金刚川》在16天内票房便达到8.29亿,大有超过《姜子牙》的势头,影片还原抗美援朝战争,自上映以来便备受好评。

而《夺冠》票房也很可观,电影以中国女排为原型,讲述女排健将们冲破险阻,勇夺桂冠的故事。

2020年可谓是艰辛的一年,年度电影总票房突破150亿实属不易,祝愿中国电影越来越好,也期待更多国产电影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