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目过滤器 slq-59是什么意思()

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

美国海军旗下本世纪初建造服役的 最新型多功能两栖船坞登陆舰:

▲美国海军“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运输舰,是二十一世纪美国海军新锐主力之一,整合了坦克登陆舰、货物运输舰、船坞登陆舰和船坞运输舰的功能,预计建造十二艘取代总数27艘的现役两栖舰只,包括奥斯汀级两栖船坞登陆舰、安克拉治级船坞登陆舰与新港级坦克登陆舰、查尔斯顿级两栖货物运输舰等等,将可满足未来美国海军快速应付区域冲突、将两栖陆战队运送上岸的任务。相较于以往的两栖舰艇, 圣安东尼奥级着重于减少对友军岸上设施的依赖、降低人力需求、减低作业成本、保留未来改良空间以及提高独力作战能力,特别是自卫能力。且由于其优异的舰体设计可衍生出两栖作战版、联合指挥管制、医院船以及弹道导弹防御型等,称之为多功能舰艇平台。

该运输舰项目研制背景:

▲在1993年1月11日,美国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了LP-X计划。它是美国海军为实施其“由海向陆”新战略而建造的第一批新一代战舰之一,是第一级根据美国海军陆战队“舰对目标机动作战”而设计的两栖战舰。它是一级多功能两栖战舰,用以替代现役的奥斯汀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安克雷奇级船坞登陆舰、新港级坦克登陆舰以及已经退役的查尔斯顿级两栖货船。在两栖作战时用直升机、登陆艇和两栖战车运送海军陆战队的人员、装备和物资登陆,遂行基本的两栖作战任务。圣安东尼奥级的研发由阿方岱尔造船厂、通用动力的巴斯钢铁造船厂、雷松公司等组成的集团于1996年取得合约,进行细部设计。全部本级舰将由此集团承造,由于英格尔斯造船厂对此表达抗议,导致工程的发包一度延宕。首舰圣安东尼奥号原本预计于2002年7月交舰,不过却面临严重的进度落后与预算超支;为了解决问题,并控制整个计划的进度与质量,美国海军在2002年6月进行了一项合约交换:原先由巴斯承包的四艘圣安东尼奥级改由英格斯尔承造,而巴斯钢铁则获得原先颁给亨廷顿·英格尔斯的四艘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建造合约。

▲在1999年,Litton集团购并了英格尔斯与Avondale厂;在2001年,诺斯洛普·格鲁曼集团又购并了Litton集团并成为诺格船舰系统,因此所有的圣安东尼奥级都由诺格集团承造。在2008年1月,诺格集团将NGSS以及旗下的新港纽斯等所有船舰事业合并为诺格造船,不过又在2011年3月独立为亨廷顿·英格尔斯。

该运输舰建造服役:

▲首舰圣安东尼奥号原订在2002年7月服役,然而由于进度落后,于2003年7月才下水,2006年1月14日正式服役;原订12艘在2015年左右如数成军 ,但由于预算删减,美国海军在2010年将建造数量降至10艘(后来又增为11艘)。用来建造第五艘本级舰纽约号的钢材中,包括在2001年9月11日被恐怖份子摧毁的纽约世贸双塔的一段重达24吨的钢梁 ,这段原本属于世贸南塔的钢梁成为建造纽约号舰首的原料之一,最后共有7.5吨融入舰首之中。 为了纪念911事件,纽约号上最主要的通道被命名为“百老汇”,若干通道动线以曼哈顿最著名的三十四街和四十二街命名。

▲前九艘圣安东尼奥级延续美国海军以城市来命名LPD的传统,其中第八艘阿灵顿号、第九艘萨墨赛特号都是纪念2001年9月11日的911恐怖攻击;其中,阿灵顿号是被攻击的五角大厦所在的城市名,萨墨赛特则是联合航空93号班机坠毁地点Stonycreek Township所在的萨墨赛特郡,以纪念联合航空93号上英勇抵抗恐怖份子的乘客。用来建造阿灵顿号舰首的钢料中使用被撞毁的五角大厦钢梁,萨莫赛特号的舰首钢料则使用重达22吨、位在联航93班机坠毁地点附近的一座起重机的融铁。十号舰穆萨号则的命名则是来自一位曾参与越战、退伍后当选众议员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约翰·帕特里克·穆萨,也是第一位被选为众议员的越战退伍士兵,在1989年至2010年都任职于众议院国防预算委员会,并曾担任主席。

该运输舰 舰体设计:

▲本级舰最初预计采用类似伯克级驱逐舰的倾斜式轻质合金桅杆,但后来改成先进的封罩式桅杆/雷达系统,把包括SPS-48E对空搜索雷达在内的收发天线藏在由FSS频率选择材料制作的AEM/S塔状外罩内,大幅增加隐身性,也可避免装备受海水盐害或外物损伤。本级舰拥有高度的隐身造型,舰上各装备也尽量采取隐藏式设计,大幅降低了雷达截面积,此外也致力于降低红外线等其他讯号。圣安东尼奥级的上层构造分为前、后两部分,前部船楼包含舰桥、前部AEM/S桅杆以及一号烟囱等,后部船楼包含机库、库房、后部烟囱以及后部AEM/S桅杆等,两船楼之间的空隙也由两侧舷墙包围,中间形成的天井空间可用来停放小艇,而且侧面受到舷墙遮蔽,可降低雷达截面积。

▲相较于以往的两栖舰艇,圣安东尼奥级着重于减少对友军岸上设施的依赖、降低人力需求、减低作业成本、保留未来改良空间以及提高独力作战能力,特别是自卫能力。圣安东尼奥级融合最新的建造科技,并拥有最先进的侦测、武器等装备,舰上的各侦测、武器系统、作战系统、动力轮机控制等都由雷松研发的船舰光纤广域网络系统连结,可由单一操控台监控全舰一切航行、轮机、装卸、战斗、损管维修等机能,大幅减轻舰上人员的工作负荷。在相较于老一代的船坞运输舰,圣安东尼奥级的飞行甲板与机库收容设施进一步扩大,能操作海军陆战队各型航空器,包括CH-46中型运输直升机、CH-53重型运输直升机或下一代运输主力──MV-22倾斜旋翼机。机库设置于船艛末段,能容纳一架CH-53重型直升机或一架MV-22倾斜旋翼机,如果是CH-46中型直升机则可容纳2架,如果是UH-1Y或AH-1Z则可容纳3架;舰尾的大型飞行甲板能同时操作两架CH-53或MV-22等级的重型旋翼机,或者是4架CH-46或UH-1Y等级的中/轻型直升机,必要时还可让AV-8B等STOVL战斗机降落。

▲本级舰具有三个总面积达2230平方米的车辆甲板、三个总容量962立方米的货舱、一个容量1192立方米的JP5航空燃油储存舱、一个容量达37.8立方米的车辆燃油储存舱以及一个弹药储存舱,为登陆部队提供充分的后勤支援。舰内设有一个全通式泛水坞舱甲板,由舰尾升降闸门出入,坞舱容积也比上一代船坞登陆舰更大,可停放两艘LCAC气垫登陆艇或一艘LCU通用登陆艇,位于舰舯、紧邻坞舱的部位可停放14辆新一代先进两栖突击载具。此外,本级舰亦拥有完善的医疗设施,舰内医院编制24名医护人员,拥有2个手术室、2个牙医诊疗室与24个病床。虽然圣安东尼奥级的航空运作能力与两栖载具运用能力都比老一代船坞运输舰增加,但载运货物与兵员的数目却明显减少,仅能搭载720名士兵(奥斯汀级能搭载900名);不过在后冷战时代,大多数快速反应任务的兵力需求已经减低不少。

该运输舰武装设计:

▲根据原始设计,圣安东尼奥级拥有以海麻雀ESSM与MK-31 Block 1拉姆导弹构成的两层式近程防空导弹网,其中射程较远的海麻雀ESSM短程防空导弹以四枚装一管的方式装填于舰首的两组八联装MK-41垂直发射装置中,总共可装填64枚;至于射程较短的拉姆导弹则是MK-15密集阵近迫武器系统的取代者,装填于舰上的两具21联装MK-49导弹发射装置中,其中一具位于舰桥前方左侧的平台,另一具位于直升机库上方右侧。不过首舰圣安东尼奥号现并未配备MK-41垂直发射装置,可能是考虑到必要性不高以及节省成本。此外,本级舰也将装备美澳两国最新开发的MK-53 Nulka主动式消耗性诱饵发射装置。主动电子反制方面,LPD-17~21配备现役的AN/SLQ-322电子战系统,最初预定从LPD-22起换装美国最新研发的先进整合电子战系统,不过此系统的研发后来遭到取消。为了对付接近舰体的小型水面目标(例如敌方炮艇或恐怖份子的自杀快艇),LPD-17配备两门MK-46 Mod1 30mm机炮以及两挺MK-26 Mod18 0.5英寸机枪,其中两门MK-46机炮塔分别位于舰桥前方以及直升机库上方左侧的平台上,两型机枪机炮分布于左右两舷。

该运输舰动力设计:

▲圣安东尼奥级采用柴油机推进系统,主机为四具柯尔特-皮尔斯蒂克(Colt-Pielstick) 2.5STC中速涡轮增压柴油机,电力供应则交给五具2500kw的卡特彼勒(Caterpillar)SSDG柴油主发电机,此发电机具有自我清洁能力的过滤器。圣安东尼奥级的推进系统使用新设计来提高航速性能,然而这个性能是通过压榨发动机在极限性能指标负禁运作而达成,所以之后问题重重,调整工作也十分艰辛。

▲首舰圣安东尼奥号到2005年交舰服役时,总费用已经达到17.6亿美元,这还没算进之后为了解决各种问题花费的资金;总计前五艘圣安东尼奥级的实际成本达到平均每艘17亿美元的水平,而最初规划的平均单价却只有8.6亿美元,上涨幅度几乎是百分之百。不过英格尔斯厂也在逐步调整改进圣安东尼奥级的建造程序,从首舰圣安东尼奥号到九号舰萨墨赛特号,建造过程总计减少了200万个工作小时以及相关的成本。依照2007财年的币值,萨墨赛特号的成本约13亿美元。在2012年8月上旬,美国海军与亨廷顿·英格尔斯签署LPD-27的细部设计与建造合约,价值约15亿美元。

该运输舰服役动态:

▲在2008年底,鉴于索马里周边海域海盗猖獗,已经严重影响国际航运安全,包括美国、北约与欧洲国家、俄罗斯、中国等都陆续派出舰艇进入索马里海域维护航运;在2009年1月,美国将包括美、英、法、德、加拿大、丹麦、荷兰、巴基斯坦等22国国的舰队联合组织为第151特遣舰队,统一协调所有护航与反劫持任务,编成之初就以圣安东尼奥号为旗舰。

▲在2009年3月20日,圣安东尼奥级的二号舰新奥尔良号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与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哈佛特号发生碰撞,哈佛特号的帆罩部位正面撞上纽奥良号,导致其正面破损,与舰体连结处破裂进水,整个帆罩并微微向右歪曲,舰上有15人受到轻伤;而新奥尔良号被撞后油槽破裂,造成95000升的燃油外泄。事发后两艘舰艇都以自身动力返港整修。新奥尔良号的修复工作由Bahrain厂负责,花费230万美元,然而哈佛特号攻击核潜艇的整修则花费超过1亿美元。

▲在2013年4月8日,亨廷顿·英格尔斯在华盛顿举行的海军水面·空中·太空联盟展中,正式公开展出LPD FLight 2的弹道导弹防御版本。LPD FLight 2 BMD取消了舰尾楼结构,因而腾出了大主甲板面积,两舷总共装备18组16联装MK-57垂直发射系统,总共有288个发射管空间,可装填标准SM-2/6防空导弹与SM-3系列反弹道导弹。LPD FLight 2 BMD舰桥上方设置一个大容量的塔状结构,用来装置四面AMDR相控阵雷达,其天线尺寸远大于伯克Flight 3所能配备的版本,具有更优秀的侦测弹道导弹能力,此外舰桥顶部还装有一座21联装RAM短程防空导弹发射装置。

▲在LPD Flight 2 BMD的舰体中部设有一个包含一具烟囱的小型上层结构,纵列安装了第二座21联装拉姆短程防空导弹发射装置以及一座博福斯57mm舰炮。虽然原本的机库结构被取消,但LPD FLight 2 BMD舰尾划出一个大面积的起降甲板,包括一个能操作MV-22倾斜旋翼机的大型直升机起降区;而原本舰尾坞舱则被改成一个升降式的机库,足以容纳一架机翼折叠状态的MV-22倾斜旋翼机,使用时由升降机举升至舰面甲板,如此就充分利用了原本坞舱的空间。此外,舰首装置一门口径至少5英寸(127mm)的舰炮;依照此炮塔模型的比例, 可能是先进舰炮系统的轻量版本。当然,LPD FLight 2 BMD也强化了电力供应,以应付功率庞大的AMDR防空雷达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直接能量防空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