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动物园为什么看不了视频(去动物园的视频)

关闭两个月的广州动物园

终于在23日上午恢复开园了!

金丝猴龇牙咧嘴做鬼脸,

白颊长臂猿一边晃荡一边高歌,

棕熊跳入水池中嬉戏

……

或许是60天没见到一个游客的缘故,

当游客突然出现在眼前时,

动物园的动物们

会不会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呢?

来跟记者去看看今天的现场!

游客需通过穗康码实名登记

扫(出示)穗康码,测量体温,健康通行登记,购电子门票,扫码验票入园。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广州动物园看到,前来游玩的游客按照既定程序有序地进入动物园。

登记展示穗康码。

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测量体温是红外线测量的,戴帽子的游客必须摘了帽子,口罩则无需摘掉。如果体温超标,则改用手持体温计再次测量,如果仍超标,即体温大于等于37.3℃,则谢绝入园。

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

至于购买电子门票环节,如果网上购买了门票则可直接入园。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是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扫码登记的,则需要手写填报相关信息,“凭借老人证或者身份证,来我们实名登记的服务台,我们会帮他们登记,登记好才能入园。主要是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

“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动物园的游客必须要提前注册好穗康码,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配合查验和测量体温。”

据工作人员介绍,遇到发热游客,动物园准备了应对措施:

发热人员自行就医,并必须填写公园提供的《发烧病例初步筛查登记表》,登记姓名电话,以便跟踪;

若发热游客需要临时等候休息,由保安员带其到南北门隔离点等候家人,也可由工作人员打12320电话,待市疾控中心救援处置。“保安员带离发热游客途中保持与患者一定的距离。”

记者在动物走了一圈发现,入园的游客并不多,而且全都是三三两两,没有成团成堆的,且大都比较安静。

小朋友在动物园里玩耍

“在家呆了两个多月,都快憋坏了。”来自湖北的丁先生告诉记者,他年前和爱人来到广州儿子家里过年,原本好好逛逛广州的,没想到遇到疫情,只能整天呆在家里。前一天在网上看到广州动物恢复开放的消息,第二天一大早就和爱人到了动物园,一则看看动物,一则给自己“放放风”,“轻松又自在,开心!”

白颊长臂猿和游客“捉迷藏”

关闭俩月终于互相见面,不仅游客开心,动物也是开心极了。

在金丝猴馆,记者看到一只坐在小木屋的窗台上发呆的金丝猴,见到有游客走近时,该金丝猴先是向屋里看了一眼,然后又转向游客,突然龇牙咧嘴做起鬼脸来。见游客没走,该金丝猴又看向屋内,然后掉转头又开始龇牙咧嘴做鬼脸。如是者再三,似乎在跟游客互动,又似乎在道歉:“我告诉它有客人来了,可它不愿意出来见人。”

“喔——呼”,“喔、喔、喔——呼”,……在白颊长臂猿馆,见到有游客围观,馆里的白颊长臂猿突然兴奋起来,两臂向上抓着,一边荡来荡去一边放声歌唱,一时歌声此起彼伏,很是震撼。

“两个月终于见到游客来,它们开心坏了。”有工作人员介绍,每当早上太阳初升时,成年白颊长臂猿首先鸣叫,其他的一只只跟着鸣叫,最后全体共鸣,声音悦耳,数里可闻,故有“金嗓子合唱团”的美誉。不过,时近中午还又是荡来荡去又是高叫不已则不多见。

记者见一只白颊长臂猿贴近玻璃好奇地打量着游客,就拿着手机试图拍照。见记者走近,该长臂猿马上荡走了。记者打着手势叫其过来,但它爱理不理。当记者转身离开时,它却马上荡过来贴近玻璃好奇地打量着。当围观者全部离开时,白颊长臂猿馆突然安静了下来,似乎在验证工作人员的话。

在黑熊馆,记者看到,当游客出现时,一对黑熊兴奋地来回走圈,其中的一只还跳进水池中嬉戏;在棕熊馆,上述一幕神奇地“上演”。以至于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打趣道:“它们是人来疯,就像家里的小宝宝,见到客人来就欢喜不已。”

有工作人员说,2个月时间不见游客、只见饲养员,不少动物都觉得无聊又烦闷,乍一见游客既兴奋又意外,所以会做出各种动作卖萌、讨好游客。

在小熊猫区,小熊猫们格外配合饲养员的安排,向游客展示“吃喝卖萌”的绝技。

不过,也有例外。在猴山,猕猴们就各行其是,或戏水或游荡或晒太阳,一副见惯不怪的神态;在熊区,一只马来熊自顾自躺在木头架子上,神态慵懒,对游客爱理不理;在虎区,一对华南虎躺在笼子里双眼微闭,一副世界独醒我独睡的模样。

早上8时开园,晚上6时闭园

“开放时间和平常一样。”广州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动物园开放时间还是早上8时开园、晚上6时闭园,入园时间为早上8时至下午4时30分。

“但入园人数有限制。”上述工作人员说,园方将严格控制入园人数,每天按照合理承载量的百分之三十,不超过15000人入园;游客通过穗康通行码实名登记,全程无接触式购验票进园,减少人为接触。公园只开放网上实名购票,现场不设纸质门票销售窗口,市民可以通过“广州动物园票务”公众号微信购票。

另外,为了分流游客,错峰入园,动物园网上门票每天分时段限量发放,市民要注意提早预订门票并按时段到达。另外,疫情期间暂停团体接待。

园方提醒:

疫情期间,包括游乐场、长颈鹿饲喂体验区、逗趣园、科普长廊、科技馆、灵猴屋、大熊猫室内展馆、蝴蝶馆、盘龙苑、飞禽大观在内的设施和展馆暂停开放。

记者在园内采访时,正碰到工作人员在园区内喷洒84液消毒。据了解,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广州动物园自1月24日起实行全面闭园。期间,园方积极做好园区的卫生和消毒工作,加强动物观察和疫病监测,确保园内野生动物健康。

开园期间,广州动物园将加强动物笼舍的消毒工作,定期都会对动物运动场、动物内室以及参观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笼舍出入口也会铺上消毒地毯。

工作人员还会对动物用的餐具、饲料运输车等进行清洗消毒。保洁人员将加强园区内休息区、亭廊、座椅等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专人负责公共厕所卫生,每天不少于3次全面消毒,园内实行网格化卫生保洁,及时清理生活垃圾。

同时,园方呼吁,为保障广大游客健康,游园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聚集参观,也不要乱扔垃圾和乱投喂动物。

信息时报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王益

摄影记者 叶伟报

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