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的尺寸(大门的尺寸一般是多少合适)

大门的装修效果绝对是关乎到门面的好坏,一般来说,别墅房都喜欢装修大门。那么,大门的尺寸是怎样的?接下来,PChouse就为大家细细道来。

建筑中将同一门洞(框)内安装两个一大一小的门扇称为子母门。子母门没有统一的标准尺寸;一般子母门最小尺寸宜在2050mm(高)*1200mm(宽)。

1、正常单开入户门的宽度为700mm-1000mm之间; 对开入户门洞(中分对开门)宽度为1500mm-2000mm之间。

2、子母门因其两个门扇设计成一大一小,似如母亲搀扶着幼子故而得名。一般住宅入户门的洞口宽度在1200mm-1500mm之间,就会做子母门。子母门的尺寸宽度比例一般是1比2,假定一个入户门洞宽1200mm,此时子母门尺寸比例是:母扇宽800mm,子扇宽400mm。

3、由于单开入户门的宽度超过1000mm后,使用时会给门轴造成较大的荷载并易产生变形;平时开、关门也较费力,且门扇开启所占用的空间也较大。住宅中采用子母门较为普遍,除可解决上述问题外,同时也使入户门更显大气、美观。日常子母门使用仅开启母门、子门是常闭的,当有家具等大物件或人员较多、进出频繁时,则可同时打子母双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