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简笔画(筷子简笔画图片)

大家好!我叫筷子,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了

研究者普遍认为,我诞生于中国

我和其他餐具的出现,使人们逐渐告别了“手抓饭”的时代

其实在900年前,“公筷第一人”便出现了

纵观历史,公勺公筷和分餐制,绝不是这次疫情期间才提出的新思路

山西襄汾陶寺遗址曾发现一些用于饮食的木案,长约1米、宽约30厘米,应该是仅供一人用的食案。陶寺遗址的发现将食案的历史提到了4500年以前,而且也指示了分餐制在古代中国出现的源头。

近现代,我国也曾经出现过不少关于提倡,“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的倡议

1936年,成功战胜东北鼠疫的伍连德医生指出:“最善之法,莫如分食”;2003年SARS肆虐以及更早的乙肝流行时,钟南山等专家就曾呼吁实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

分桌分筷不分爱,多一双公筷,多一分安心,不如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让老祖宗几千年前就在用的公勺公筷和分餐制,成为我们餐桌上的“新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