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求和快捷键(自动求和快捷键ctrl加什么)

不管是财务工作还是统计工作,对于数据求和汇总是再普通不过的工作了,相信小伙伴们也都能随口说出多种求和的方法,比如:SUM函数、功能区按钮等等,不过今天小编要和大家分享的一个求和技巧:利用快捷键Alt+=键求和,一秒即可完成,小编认为是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方式,下面就来看看具体操作:

求和快捷键:Alt+=键

情况一:如下图中,我们需要对某行或某列求和时,只需要选中该行或该列中的所有数据单元格区域,然后按Alt+=键,求和结果就显示在右边或下边的空白单元格中。演示如下图:

情况二:我们不仅对单行或单列进行求和,还可以多行或多列一次性求和,只需要选中需要求和和求和结果存放单元格区域,按下Alt+=键即可完成行列同时求和。演示如下图:

希望以上内容对你的工作有实质性的帮助,如果有哪些不明白之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也希望可以转发点个赞,给小编鼓励和支持,小编会继续写出更多优质的Excel技巧教程。您的赞赏、关注、转发、评论、点赞和收藏都是对小编的鼓励和支持,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