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可以提前还款吗(车贷可以提前一次性还清吗)

有人可能手里紧张,有人可能想用的手里的资金投资其他东西,所以在买车这件事上,贷款也成为了一种很普遍的选择。那贷款买房可以提前还款,那买车贷的款,可以提前还吗?

来源摄图网

小方在这里明确的告诉大家:当然可以提前还,只要你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提前还款。不过呢,保险起见,你需要注意4点。

1、提前预约

一般银行机构都会要求提前偿还车贷的借款人,提前一周或一个月(不同银行规定不同),提出书面申请,然后约定还款日期。

2、准备材料

提前或者在跟银行预约时向银行咨询清楚准备的材料。一般都需要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贷款合同、机动车辆登记证等。

来源摄图网

3、违约金

有些银行可能会规定贷款期限不满若干年,提前还的话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至于具体支付多少,以贷款合同约定为准。在这里也提醒那些贷款买车的朋友,在签合同的时候注意这些细则。

4、最低还款额限制

有的银行要求最低还款额1万或1万的整数倍,有的银行要求最低还款额在1000元以上,具体规定各银行不同。

总之,带的款肯定要还,但我们在还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和规定,不要把自己给坑了!

——内容综合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