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为什么禁止(美国航天禁令)

【侨报记者枫渔7月20日西雅图报道】法国行星科学家西尔维斯特(Maurice Sylvestre ) 是一名国际合作者,多年来他一直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们一起致力于研究图像、月球、火星等。

据 Wired报道,西尔维斯特所在的法国实验室正与中国合作研制一种空间探测器,这种探测器类似于美国航空航天局正在研发的空间探测器SuperCam。

值得注意的是,西尔维斯特是少数与中国合作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的西方行星科学家之一,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像他那样走钢丝。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设备。(图片来源:路透社)

西尔维斯特说,他们正在谨慎从事,并知晓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与此同时,他认为每个人都可以进行行星探索。

法国科学家与美国航空航天局和中国都进行合作研究,这让人看起来是一种矛盾,甚至是一种冲突。美中两个超级大国在贸易、军事、网络安全等领域正在进行博弈,美国国会已经禁止美国航空航天局官员和资金进入中国。

西尔维斯特认为,人们了解中国科学家正在做什么,要好过于和他们保持距离。西尔维斯特认为中国是太空探索的主要参与者,他正在帮助中国航空航天局为其火星探测任务建造第二代化学感应摄像机。

欧美行星科学家中还有一些人像西尔维斯特这样与中国进行合作,其中包括詹姆斯(James W. Head III ),这是一位参与过美国航空航天局阿波罗计划的科学家,他与前苏联和中国的行星学家进行过合作。如今詹姆斯是布朗大学教授、中国武汉大学客座教授。

虽然美国航空航天局禁止其工程师或科学家与中国合作,但像詹姆斯这样的学术研究人员却不在受限之列,但他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知晓其中的风险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