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ofo用4G网络异常

8月29日有消息称ofo小黄车出现异常,APP扫码之后提示网络异常无法正常开锁。随后ofo官方作出回应称,“今日18时,因服务器波动,导致部分区域用车受到影响,目前经过技术部门的快速抢修已经恢复正常,请大家放心使用”。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ofo方面已经连续半年以上没有支付智能锁通信服务费。因此如果ofo通信服务提供商停止服务,将会导致其智能锁内物联网卡被关停,也将会导致无法定位的情况和开锁的情况,拒不完全统计显示,所涉及的车辆约为300万。

今年6月ofo方面发布公告称,已在百座城市实现了盈利,其中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和成都6座一线城市,以及超过百座的三线城市。在随后的7月中,有相关信息显示,ofo继退出印度、以色列、中东、澳大利亚、德国、美国市场之后,又将从韩国退出。

从去年底开始ofo被曝资金链紧张,到今年取消了信用免押金,并在多个城市调整收费计算标准。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ofo方面资金目前处于较为紧张的状态,之前粗放化的经营模式已不再合适。而在面对目前摩拜和哈罗单车等对手已经实现免押的情况下,未来ofo将何去何从,我们也将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