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买的标致2008低配多少钱(标致2008高配多少钱啊)

说到法系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的地位毫无话语权,一些法系品牌都已经退市,虽说法系车的车型各方面表现都是出色的,但就因为其固执的销售方式以及令人看不懂的设计思路,让它很难俘获国人的心。而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下标致旗下的2008车型,定位是款小型SUV,售价9.97万,目前只有2022款 230THP THE ONE一款车型在售。那么这款车值得买吗?

外观方面标致2008采用了标致最新式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非常的个性。前脸的立体感很高,倒梯状的中网格栅采用星辉点阵式结构设计,由内向两侧流动,增添了些时尚感。前灯组的造型倒是简单,但内部的结构别具一格,三条竖状的示宽灯及转向灯辨识度不错,何况下方还有一条獠牙式的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为一体式设计,均为LED光源。

侧面线条设计的就硬朗了一些,车顶线条处理得就比较利落,行李架进行了熏黑处理,同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即使这是一台小型SUV,在视觉上显得就较为宽大。该车型装配了17英寸的轮圈,采用双色双五辐式刀锋造型,与整体看着比较搭。标致2008的车身尺寸为4312/1785/1545mm,轴距2612mm,这个级别的主流大小。

车尾相对设计得简单了一些,后挡风玻璃的面积较小,加上后尾灯的位置较高,所以车尾视觉重心偏高。尾灯的造型与前灯组相呼应,内部采用狮爪造型,同时加入了3D立体效果并且进行了熏黑处理,即使不点亮辨识度都比较高,尾灯中间还具备较粗的黑色饰条,视觉上就营造了贯穿式效果。后包围的黑色面积较大,排气采用双边共双出的圆形设计,稍微增添了运动感。

标致2008的内饰依旧令人讨喜,虚拟座舱的氛围营造得比较到位,驾驶员有种开战斗机的感觉,让人爱不释手。中控台的各个功能区都是独立设计,虽说线条有点复杂,但立体感非常强,同时充满着科幻感。中控台的用料基本为软质材料,中间使用仿碳纤维纹路饰板,细节上的处理比较令人满意。

方向盘采用两幅式结构,上下均进行平底处理,并且采用真皮包裹,较粗的盘幅握起来充实感很足,不过有个诟病就是方向盘挡仪表,虽说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但即使调到最低位置仍然有点挡。仪表盘采用传统的指针盘和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不过它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虽说视觉上效果没有3D全液晶仪表效果好,但这种机械式仪表更具有运动氛围。

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并不大,只有7英寸,屏幕两侧预留了6个常用的功能按键,UI界面的设计就较为简单了,整体风格有点扁平化,但是核心信息都能凸显出来。内置的功能具备了CarPlay/CarLite,还支持语音识别功能,但是识别准确率有点低。

对于这个价位的合资车型,车辆配置就不能奢求太多了,但标致2008真的就有点寒酸了,全车提供了4个安全气囊,采用胎压报警的监测方式,主动安全上更是空空如也,驾驶辅助方面也只提供了后驻车雷达。

皮革包裹的座椅质感不错,显得较为细腻,靠背及坐垫的中间部分进行了竖条状纹理设计,包括后排座椅同样如此。主副驾驶座椅仅支持手动6向调节,不具备任何舒适性功能,座椅内部填充物偏硬,舒适性表现一般,座椅靠背的肩部位置较窄,不能起到较好的承托,后排中间座椅并没有提供头枕,两边的头枕体积较大,且支持上下调节。

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讲,空间部分并不敢奢求太多,坐进前排身高183cm的体验者头部还保留一指空间,坐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两指,腿部空间还剩余4指左右,可惜地板中间凸起较高,影响了不少乘坐空间,不过整体来讲,标致2008在这一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实用的,同时其还具备了一个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

后备厢内的空间就设计的比较规整了,但毕竟是辆小型SUV,所以常规容积只有345L,放进两个行李箱以及几个包还是没问题的,两侧设有储物格,虽说尺寸不少很大,可以放置一些零碎物品。虽说后排座椅可以比例放倒,但不能完全放平,还有就是上方的隔板不是伸缩式,虽然可以拿下来,但同样有点碍事。

这款车型在动力部分提供了代号为HN05的1.2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了CVVT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最大功率100kW(136Ps),峰值扭矩为230N·m,传动上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5L/100km。底盘悬架则为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这个级别该组合较为常规。

总的来说,标致2008是一款个性十足的车,尤其是设计上,总能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对于这个价位车型来讲,车辆配置属实有点寒酸,车机系统做的也不理想,好在空间表现出色,不过动力上,三缸+双离合一样让人退而避之,所以标致2008的销量一直都很惨淡,不过如果能够加大优惠力度,应该会好转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