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爱员工(为什么要爱员工)

去年新东方年会上一首吐槽歌词——“干活得累死累活,有成果那有如何,到头来还是干不过写PPT的”让大家深有同感,好像每一句歌词都写在了自己的累点上,但是在职场上如果只会埋头苦干,是真的干不过会汇报的,而且有理有据,不能反驳!

打个比方:你找你朋友借10万块钱,下周三急用,但是你朋友身上没有这么多钱,下面两种情况如果是你,你会更喜欢哪一种?

A:你朋友满口应下,然后找朋友亲戚借了一些,最后到了周三一脸不好意思的给了你8万块;

B:你朋友坦白的给你说现在身上只有3万块,可以找朋友再借2万,周三最多可以给到5万;

我相信如果是你的话,你也喜欢第二种处理方式吧,虽然钱上面少了3万,但是你可以有时间做其他安排,不耽误周三的事情。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工作上,比如你领导给你安排一项工作周五要结果,我想他也更喜欢提前反馈,哪些能做到,哪些需要帮助,然后到了一个节点积极给领导汇报结果的下属,让领导对事情进度有把控;而不是领导问工作有问题吗,因担心领导觉得自己工作能力不行,就硬着头皮说没问题,然后到了时间点却没有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下属,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