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比帕萨特小多少(奥迪a4l和帕萨特尺寸)

近日在网上听到这么一种观点:选择帕萨特的人并不是因为他们买不起奥迪A4L,而是因为他们喜欢的车型是奥迪A6L。表面上看这种观点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也让帕萨特车主在A4L车主面前不卑不亢,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首先帕萨特和A4L确实不是一个类型,帕萨特具有很强的商务属性,整体调性和A6L相似,两款车型最热销颜色均为黑色,因为黑色显得沉稳大气。而奥迪A4L就没有什么商务气息,它最热销的颜色为白色,主打年轻时尚、运动。由此可以看出帕萨特和A6L的风格相似,并与A4L的风格截然不同。


但是如果拿一辆A4L与你手中的帕萨特换,你真的不会换吗?虽然两款车型类型不同,但我想很多帕萨特车主内心还是愿意换的,毕竟A4L的市场定位要比帕萨特高,这是不争的事实。现在还有人说奥迪A4L就是换壳版的大众帕萨特,其实两款车除了车标和造型不同外,在三大件方面还是有很多不同的。



330TSI版本的大众帕萨特和40TFSI版本的奥迪A4L在动力参数上区别不大,但看尾标我们也可以看出TFSI要比TSI多了一个F,而这个F指的就是分层燃烧技术,可以使燃油的燃烧效果更加充分,从而达到节能减排、提升动力的效果。所以同样是2.0T引擎,40TFSI版本的奥迪A4L要比330TSI版本的帕萨特多出了4马力,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更好。


在底盘方面,帕萨特采用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挂,奥迪A4L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后者的悬挂无论做工成本还是舒适度方面,都要比前者略胜一筹。在燃油车核心三大件方面,二者有两大件不同,所以千万不要再天真的认为帕萨特和奥迪A4L是换壳车了。


可能有的帕萨特车主表示,就算两款车在三大件方面有差距,但帕萨特的气场是奥迪A4L所不具备的,所以他依然看不起奥迪A4L。你可以不喜欢一款车,但完全没必要贬低比你车更昂贵的车型,因为比你有钱的人并不比你傻。


如果你认为你完全买得起A4L,却因为它不具备商务属性而放弃它,完全可以选择同价位的其他车型代替,例如大众的辉昂、沃尔沃的S90L,这两款车的实际价格与奥迪A4L价格相仿,整体商务属性和市场地位却远高于大众帕萨特,为什么你不选择它们呢?我认为核心原因还是资金不够。


不要说什么你完全有能力买这款车,只是感觉没必要。当你产生这种想法的时候,就足以证明你并没有充足的经济实力。只要想买,很多人的资产可以买四五十万的豪华车,但他们依然选择价格亲民的车型,核心原因就是实力不够。当你资产足够庞大的时候,没有几个人不想开豪车,真正想低调的人寥寥无几。

买帕萨特的人不是买不起A4L,是因为他们喜欢A6L?你怎么看待这种观点,欢迎朋友们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