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能代表中国(什么东西能代表中国文化)

来源:澎湃新闻

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在独立日庆祝活动上表示,中国是所罗门的新伙伴,两国建交不到三年,中方已展现出助所发展的真诚意愿,成为所罗门值得信赖的伙伴。所方对此表示感谢,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首先我们对所罗门群岛独立44周年表示诚挚祝贺。中方高度赞赏索加瓦雷总理有关表态,同样对中所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呈现的良好势头感到满意。

赵立坚指出,中所建交近三年来,中所关系快速发展,后来居上,已经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处的标杆,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5月下旬,王毅国务委员南太之行首站即到访所罗门群岛,这充分体现了中所关系的高水平,也为两国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赵立坚表示,事实证明中所建交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具有旺盛生命力和广阔前景。中方将始终做所罗门群岛值得信赖,可以依靠的好朋友、好伙伴,愿同所方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所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