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沪c多少钱(办理沪c需要多少钱)

车辆进行年检,却被告知沪C牌照已被注销,近日杭州多位车主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发热议。据媒体报道,目前杭州有数十万台沪C牌照车辆,这些车主大部分都是经过4S店委托中介机构办理的牌照。

新闻晨报·新闻CT记者调查发现,对于杭州车主而言,获得一张沪C牌照并不是件难事:4S店牵线包办,二手车市场代办公司一条龙服务,2000元到3000元的代办费,整个手续快则一天就能办成,已然成为一条成熟的产业链,但其中存在的风险及其合法性亟待商榷。

今天,上海交警部门通过官方微信“第4焦点上海交警微发布”发布提示:“申请机动车号牌,切勿提供虚假材料”。

图片来源:杭州交通918

该《提示》表示,目前,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经核查发现部分车主以虚假信息材料申请注册登记机动车号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予以撤销登记。

车主如有异议,机动车所有人本人可以携带身份证明原件和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居住证明等材料,到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申请复核。

申请沪C号牌所需材料:

1、居民身份证。本市居民需提交户籍在外环线以外(沪C通行区域内)的户口簿,外省市居民需提交暂住地址在外环线以外(沪C通行区域内)本市居住凭证;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一百零三条 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登记或者驾驶许可的,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或者机动车驾驶许可;申请人在3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或者机动车驾驶许可。

《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24号令)

第五十八条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申请人在三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对涉嫌走私、盗抢的机动车,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办理补、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157号令)

第七十四条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登记的,应当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由机动车登记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撤销机动车登记。

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驾驶许可的,应当收缴机动车驾驶证,由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撤销机动车驾驶许可。

非本辖区机动车登记或者机动车驾驶许可需要撤销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将收缴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以及相关证据材料,及时转至机动车登记地或者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第七十五条撤销机动车登记或者机动车驾驶许可的,应当按照下列程序实施:

(一)经设区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批准,制作撤销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二)将收缴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以及撤销决定书转至机动车登记地或者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予以注销;

(三)无法收缴的,公告作废。

相关链接:

多位杭州车主沪C牌照被注销,牵出4S店作假代办沪C乱象……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