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马升降器多少钱(千里马玻璃升降器)

作者:江如

近年来,湖北省麻城市坚决破除“岗位决定前途”潜规则,树立“作为决定地位”明规则,以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半月谈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个地方想要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帮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生力军”和“领头雁”。然而当前,仍有部分党员干部还存在着思想僵化、思维固化的问题,有的不想干事、不会干事、干不成事,这些问题是的顽瘴痼疾,若得不到有效解决,必将影响和制约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有为才有位,树起鲜明用人导向。为与不为,差距明显。有为,前路光明。无为,前景暗淡。树立“作为决定地位”明规则,有利于把那些想干事、会干事、能扛事的优秀干部识别出来、选拔出来,避免“劣币驱逐良币”。更有利于激发基层干部不断增强“想干事”的动力、提升“能干事”的本领、强化“敢扛事”的担当。持续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大讨论”,提升干事能力,破除思想僵化、思维固化问题,进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担当作为变成风尚,让争先创优成为习惯。

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工作是立身之本,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会不会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有利于在广大基层干部中营造一种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竞争氛围,进而把基层干部队伍打造成“一池活水”。通过开展“拉练擂台赛”,比业绩、晒作为,大大提升着基层党员干部“发展有我、实干看我、奋斗忘我”的精气神。

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生态。如何选人、怎样用人,是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把那些有本事、善作为、敢担当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重要领导岗位,有利于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另外,通过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严厉查处,为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激励着那些善谋事、会干事、能成事、敢扛事的“千里马”在实现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舞台上竞相奔腾。(江如)

来源: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