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c短视频是什么意思(短视频 pgc)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2018年是短视频内容集中爆发的一年,不仅诞生了大量优秀的短视频内容,也产出了大量视频和直播应用。PGC,指的是专业生产内容,原创PGC短视频,是以影视剧为蓝本延伸出的各种“周边”短视频。整体数据显示,原创PGC短视频的播放量在正片专辑总播放量的占比在持续增长,对于拉动正片的播放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近日,“2018腾讯视频PGC合作伙伴交流会”在北京举行。2018年,腾讯视频开放影视剧资源,与650多个优质原创PGC合作伙伴合作,产出包括电影、电视剧、综艺、娱乐、纪录片等多品类的短视频内容。

PGC短视频内容快速迭代,单一风格化剪辑已无法满足用户娱乐需求,行业将迎来新契机。此次交流会希望激励创作者生产创新作品,进而推动短视频内容精品化。腾讯视频短视频内容中心负责人余文静以及来自电视剧、综艺、电影等多个领域的PGC合作伙伴出席,并就“如何通过娱乐短视频为影视综内容赋能”的问题进行交流。

腾讯视频短视频内容中心负责人余文静

在电视剧方面,腾讯视频将围绕大剧、大IP策划产出系列周边短视频内容,形成丰富的“短视频节目带”,补充大剧周边内容空白的同时,增加内容传播角度和知识;在电影方面,在上映前进行看点解读、背景解析、主题盘点,上映后则针对影片进行深度解读、彩蛋解析等内容的娱乐短视频产出;在纪录片方面,将展开内容征集大赛,鼓励PGC合作伙伴用优质的创意和传播性内容助推大项目流量和口碑;在综艺方面,通过短视频进行前期预热,并在宣发上扩大合作形式,创造出更多新内容、新玩法。

2019年,从原创内容到站外联动,腾讯视频将全方位完成对大IP的反哺,同时建立起更高效的粉丝互动,便于PGC合作伙伴建立起与粉丝互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