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车要交多少保险费(九万的车保险要多少钱-)

从2005年开始,我国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开启了快速增长的阶段。经过17年的快速增长,退休人员的平均养老金水平,由700多元上涨至3000元。有一份稳定的退休养老金,而且连年上涨,真的非常让很多老人羡慕。于是补缴养老保险,就成了人们最关注的话题。

实际上大家都明白,既然参加养老保险这么划算,最终亏本的肯定是国家。国家是通过财政补贴和税收保障等方式保障退休老人的养老金能够不断增长且按时发放的。

大家想想,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按照平均预期寿命计算领取的养老金预计是缴纳养老保险费的2~3倍,另外还有高额的丧葬补助金和一次性抚恤金待遇。养老保险基金真的压力越来越大。

近年来,我们社会保险特别是养老保险的补缴政策越来越严格,养老保险真的不是随便乱补的。

2016年人社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的通知》,明确灵活就业人员和城镇个体工商户,不可以通过事后追补缴费方式增加缴费年限。

其实,国家在2001年就明确过有关养老保险的不能补缴的政策。但是一些地方由于征缴扩面或各自理解,出现了放宽补缴范围的情况。2016年国家规范以后,各个地方的一次性补缴政策都陆续取消了。

目前可以补缴的情况,主要是企业违法行为导致社会保险费补缴的。这种情况下,一般需要职工主动维权通过行政执法文书才能补缴。

根据2022年3月18日即将实施的新《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企业伪造证明材料补缴社保的行为是严重违法行为,属于骗保,可能会涉及刑事责任。所以,所谓的社会保险费一次性补缴不太可能是职工养老保险的补缴。

如果不是职工养老保险补缴就要小心上当受骗了。

购买社保的防骗指南。

购买社保一定要自己缴费,通过他人走后门的方式,十有八九是骗子。不要听信别人“成功”的例子,这有可能是骗子的同伙。

2020年底我们的社会保险费的征缴已经基本全部由税务部门代扣代缴。只要我们办理了手续通过签订代扣代缴协议的方式,税务部门就会直接从个人银行账户中扣除。

我国的社会保险,主要包括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两大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般是可以补缴的。

在2014年整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的时候,国家明确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补缴。现在很多地方是到达60岁时可以一次性补齐15年的,然后次月领取养老金。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个最大的优势是所有个人缴纳部分全部进入个人账户,用于支付个人账户养老金。

但是,到龄一次性补缴,没有按时缴费时的国家补贴,也没有利息,相对不如每年缴费高。

一次性补缴15年,补缴上9万元,平均每月领取647元左右的个人账户养老金。如果再算上当地每月发放的100~200元的基础养老金,合计每月养老金待遇750元到850元之间。像上海和北京,由于当地补贴的基础养老金高,可能会高一些。在北京市预计能领取到1500元,上海市能领取到1850元。

这样的保险实际上也算是划算的,毕竟养老保险钱数全部进入个人账户,不会亏本。

现在人们越来越多地认识到养老保险的重要性,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心,毕竟一次性9万元不是小数目,不要上当受骗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