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户诉求是什么意思(业户诉求处理流程)

近日,根据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市、区居民楼院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海口路龙翔苑小区4户6处违建标的物进行安全顺利拆除,累计拆除240余平方米。

据悉,这一小区建成于2001年,共有5个楼座,违法建设集中在1号楼2个单元4户业主,楼下临街网点房,因需在临街网点上面搭设钢架结构拆除设施设备,并将电线、燃气管道、水管、供热设备等干线与该建筑物的支线切断或迁移,拆除作业难度大,在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在标的物周围设禁区围栏、警戒标识,专人监护。

前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金家岭街道等有关单位在召开协调会、张贴通知通告、组织实地摸排、多次采取逐户动员、集体座谈、倾听业户诉求等措施的基础上,帮助违法搭建业户铺设、疏通下水管道避免雨水倒灌,并对开放式的阳台内门加装门锁,采取临时防护措施,消除了群众后顾之忧。(来源: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