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低一保是什么(低保三个必须)


视频加载中...

走进西安交通大学,景色美不胜收,无论是春天的樱花还是秋天的梧桐,从钱学森图书馆到四大发明广场,处处都彰显着西安交大的文化底蕴。西安交通大学共有两个学生食堂,分别是梧桐苑和康桥苑餐厅。

来到梧桐苑餐厅后厨,“知道没有用,知道并做到才有力量”,可见后勤管理需要执行力和自觉性,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兼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吴兴兵也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管理办法,随处可见的标语彰显制度与文化,处处可见餐厅管理的细节之处,并列出责任人,凸显后勤从业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私人物品也有专门的存放处,所有人使用完后必须归位,“水杯不回家,我们不回家”, 所有的抹布分颜色管理,刀具有专门的的存放柜,并且做到专人的刀具专人使用归置,案板一律立起存放,避免发霉和交叉感染,无论是半成品还是成品,防护和保温工作都做的十分到位,一切井然有序,稳定运作,为学生产出安全、健康饭食。

西安交通大学严把食材入口关,所有库房食材均索证索票、设立台账,保证公开透明和食材先入先出准则。所有食材均按照标准离地存放,学校选用北大荒大米及上市公司的食用油和副食品,通过一律选用大品牌产品的方式来规避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学生的用餐体验。

西安交通大学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学校食堂一年一个新气象,通过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手段,加强内部管理,在修炼内功的同时,加强供应端科学化、合理化,将合理膳食作为重要目标并落到实处。交大后勤人严格规范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和食材储存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给食品安全拧紧安全阀,当好食品安全把关人,护好校园师生盘中餐。

(中国食品安全报 高级记者 陈贤义 记者 惠庆莲 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