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16g的ipad只能用8个g(ipad只有16G够用吗)

4月份,苹果推出了新款的iPadPro,这一次苹果可谓是来了一个大爆发,一改之前挤牙膏的策略。iPadPro 2021采用了mini-LED屏幕,同时还搭载了M1芯片,存储最大也达到了惊人的16GB+2TB的级别。

本来以为苹果发布了一款性能怪兽,但是随着这款产品的上市,却被发现只是一个只“HelloKitty”。因为系统限制了iPadPro 2021的实力发挥。

最近国外开发者@procreate在推特上表示,新款的iPadPro无论是8GB内存,还是16GB内存版本,可以使用的内存始终只有5GB。如果你想要尝试其他方式使用更多的内存,就会导致应用崩溃。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据悉是因为此前发布的iPad最大内存是6GB,苹果此前将内存使用限制在了5GB以内,当时来说这个规则还是比较合理的,但现在iPad内存直接翻倍还多,苹果的规则却没有及时改变,现在就变得很不合理了。

至于为何苹果没有及时改变新的规则,有开发者认为,可能是因为iOS 15将要在下个月发布,而现在改动相应的规则可能需要改动不少代码,苹果懒得费力。或许新的iOS 15会彻底改变这个限制。

当然,这仅仅是大家开发者们的猜测。对于iPadPro 2021为何没有修改限制规则,暂时苹果也没有给出相关的回应。如果下个月发布的iOS 15彻底释放对内存的限制,那个时候才是一款火力全开的iPadPro吧。想获取更多科技资讯,快来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