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光夜拍技术是什么(相机暗光拍摄)

如果十年前你问我手机拍照和数码相机拍照哪个好,我只会质疑你的智商。但现在你问我手机拍照和数码相机拍照哪个好,站在普通消费者的角度,我会毫不质疑的告诉你,主流旗舰机拍出来的照片已经好过大多数数码相机,更何况手机拍照学习成本低、便携性强、操作简单。大多数人都只是需要一台拍照好的手机,而非数码相机。

更何况拍照现在是大多数青年群体的刚需,而各大手机品牌也卯足了劲往手机拍照方面使力。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虽然我经常摆弄自己的a7m3,但大多数情况下主力拍照设备依旧是手上的这台荣耀30 Pro。对于非专业需求来说,记录美好的生活时刻,这台手机已经是绰绰有余。当然,我相信很多人手上也有这么一台荣耀手机,但问题来了,怎么拍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尤其是光线环境不好的夜晚,如何拍出大片质感来?今天我就教大家几招,简简单单拍出有逼格的夜间照,让你分分钟成为整个朋友圈最靓的仔。

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接触摄影相关的专业知识,如果从ISO、光圈、焦距这些生涩的词汇一个个讲起估计也没人愿意再往下看了。其实我们只需要利用好手机里隐藏的这些实用性拍照功能就可以了,不需要繁琐的设置,接下来进入实际拍照环节。

超级夜景

先从最简单的开始,荣耀30 Pro的超级夜景能满足任何暗光夜拍的场景,对于这类普通的夜间画面,我们只需要确保自己打开了超级夜景,然后找好位置角度,简单构图,然后按下快门键,一张夜景照片就出来了。需要注意的一点,如果选择手动对焦,要把焦点放在亮部与暗部的过渡区域,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既不会过曝也不会欠曝。

得益于荣耀30 Pro的大底传感器和算法优化,即便是光照环境很差,同样能拍出解析度很高的夜景照。当然,如果你觉得还不够,那就加个滤镜,这下子是不是有点感觉了。

车水马龙

这是荣耀手机特有的一种拍照模式,打开手机自带的拍照软件,然后滑到最右边"更多"一栏,点开流光快门,然后就会看到"车水马龙"这个功能项。这个模式主要是用于拍摄夜景车流,原理就是长曝光,荣耀的车水马龙模式是在长曝光的基础上优化了成像,针对画面抖动进行修正。当然,即便是荣耀30 Pro的防抖已经很强,避免拍照时的意外,还是建议通过一些小道具辅助拍摄,不嫌麻烦的话就用三脚架,没有三脚架就利用身边的道具。比如直接把手机放在栏杆上,用手扶着就行,画面稳定性和三脚架是差不多的。

然后在车水马龙的模式下选好角度固定手机位置,按下快门键,然后会看到取景框的画面出现一道道绚丽的光影,看你需要多长的光影,一般五秒左右就差不多了,再一次按下快门键结束拍照,我们就得到一张非常有质感的城市车流夜景照。这类长曝光的照片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要控制好手机的抖动,不然很容易前功尽弃。看看随手拍出来的样张效果。


光绘涂鸦

相信大家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些非常酷炫的创意光绘照片吧,估计很多人也想拍,但不知道该怎么下手,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光绘涂鸦的夜景照怎么拍。

首先是在荣耀30 Pro相机的流光快门栏目里面找到光绘涂鸦一项,打开后会自动设置好快门光圈ISO,然后被拍摄的人可以准备一个会发光的小道具,挥动光源进行涂鸦。非常简单的就是选用手机闪光灯,拍出来的就是这样子。

可能第一次拍不知道光绘的图案是啥效果,那就多试几次。也可以选一张纯色照片,把屏幕亮度调到最大,就能进行多彩光绘了。


怎么样,介绍的这几种创意夜拍是不是非常有趣,在实际拍摄时可以多利用身边的环境或者道具,就能搭配出更多更有创意的效果。无聊的时候翻翻手机隐藏的拍照模式,你会发现自己的拍照技术也提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