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北极动物不冬眠(北极的动物会冬眠吗)

在北极,冬季是漫长的,而夏天则如同白驹过隙。当冬天来临的时候,黑暗笼罩着这片大地,几乎整天暗无天日,而气温则降到了零下20--30度。在这种环境下,当地动物如何越冬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北极狐不需要冬眠,它们全年活跃。所以,为了度过寒冷的冬季它们早早的就开始了越冬的准备。在秋季,北极狐开使大量的进食,以增加脂肪储备。在这段时间里,它们通常会吃任何能找到的食物,比如野兔、旅鼠、鸟、鱼等小动物,甚至浆果和海藻也成了北极狐的食物来源。

在短时间内北极狐的体重开始快速的增加,有时体重会因此增加超过50%。这些脂肪不仅为北极狐提供了保暖,而且在食物短缺的时候,还能为北极狐提供维持身体活动的能量。除了将食物的能量储存在身体里,北极狐还会把多余的食物深埋起来作为未来某一天食物的补充。

在漫长的冬季,食物的来源变得稀少,物种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北极狐有的时候要躲避北极狼或者北极熊的追杀,避免成为它们的猎物,但同时它们也试图在这些强大猛兽嘴里能够分一杯羹。在食物极其短缺的时候,它们也不介意吃这些动物的粪便来为生,所以不仅狗吃屎,狐狸也是吃屎的动物。

为了躲避寒风,北极狐喜欢待在地面隆起的蛇形丘里。这些沙丘是由冰川在上游带下来的沙石所形成的。冰川在重力的作用下会向下游移动,在夏天来临后,冰川开始融化,水流从沙石的缝隙流走。那些原来被冰川填充的地方就形成了一个个隧道,有的隧道甚至长达数千米。这些复杂的地下通道成了北极狐避寒的绝佳场所。

有的地方隧道可能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在被许多代北极狐所重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