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曲轴前油封底座多少钱(奥迪a4l更换曲轴前油封教程)

第八代奥迪A4应该是国内保有量最大的一款奥迪A4,严格意义上来说,敢最先厚着脸皮加价提车的车型,不是奥迪Q5,其实是这款八代A4L,无非就是当时加价没有Q5那么狠,敢跟人要五万,而且加价的时间也没那么长,几个月之后就平价卖了。

当然了,八代A4已经不再生产,我们现在不讨论当年加价不加价的问题,关键是他有个臭毛病,就是烧机油,这台江西九江的小姐姐的奥迪A4他就烧机油,而且还烧得太狠,自己都不敢把车开我们这来,说怕路上出问题,得了,还是我们去开吧。

这年头,服务要跟上,尤其是对年轻漂亮的小姐姐,更是要有绅士风度,于是我们驱车来到了美丽的九江,因为特殊原因,我们没有选择做高铁,现在出门办事都是自驾。

到了目的地一看,发现九江人民的生活水平不错呀,小区建筑是典型的中西结合风格,看来近三十年,改革开放让人民的生活水平提升了不少。

小姐姐带路直接找到了小区外商铺的车位,这台奥迪A4就像一个安静的美男子,静静的待在车位上,每天等着小姐姐的垂青。

转了一圈,恩,少许部位有剐蹭,车况板正……哎呀,我去,我在干啥?最近二手车鉴定节目看多了,自己都被绕进去了,很自觉地进入了角色扮演,我不是来收车的,我是来开车的,开回去修车的。

看来小姐姐很有先见之明,她说这车烧机油太猛了,怕车子趴在路上……她没说对前半句,却说对了后半句,果然趴在路上了,但是不是因为烧机油,而是因为烧汽油[捂脸],喷油嘴坏了一个,后面好大的烟,只能等待救援了。

好不容易盼来了拖车,赶紧下高速。幸亏是我们碰到这种情况,如果是小姐姐自己碰到这种情况,还不被吓得花容失色?

你肯定要说,喷油嘴坏了,再坚持坚持走一段路,下高速后找个修理厂临时换一个不就行了嘛。但是这车喷油嘴漏太厉害,后面好大的烟,我们怕把三元催化烧坏掉,稳妥起见还是找拖车吧。

高速下来最近的就是景德镇了,找了一家修理厂,虽然我也是同行,但是不方便说明身份,人家该赚的要赚,毕竟大家都要生活。

价格我就不说了,但是最郁闷的是,换个喷油嘴拆个进气歧管,居然把几样附件都给我扔了,但是此时我还不知道,回去拆解时才发现的。

第二天,把车开回来,准备开拆,唉,从这次的突发情况,我开始对自己所处的行业的信心,发生了动摇。

先不说那档子事情了,先来说说车子吧,这是车辆身份证,2013年出生。那一年,应该是我刚自己出来单干的那一年吧。

接近20万公里的车子,烧点机油也不能说什么,对于奥迪来说,这个公里数才大修发动机,值了!

但是并不是说,是到了20万公里才开始烧机油,其实十万多就开始了,只是现在烧得受不了了。

拆解发动机的时候还有些小细节,看看这些插头都被拔坏了,为了能够插紧,居然是用扎带绑的,真心希望国内同行能规范操作,让我们这个行业更加受人尊敬。

照例先测试负压数值,马马虎虎,但是也是不及格。

准备开拆吧,拆下保险杠……

拿下前围水箱框架,上面好多柳絮,到时候给他清理一下,你们说,柳絮是用来烧还是重来洗呢。

很典型,是二代的EA888,但是是小改款的,出厂时吸盘是塑料的,就是小改款的,此款机型厂家已经局部改进了活塞环和链条张紧器,但是改进得不够彻底。

两天内第二次被拆得进气歧管,因为被拆两次,因为高速上换喷油嘴被拆过一次。

也很明显,二缸的喷油嘴是新的,进油口位置雪白干净,其他几个缸的就喷油嘴已经黑了,同时发现二缸喷油嘴前面的塑料支架没装。

气门室盖和电磁阀有漏油的现象,这个没关系,大修的时候重新打胶和换密封圈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拆掉链条盖板,可以看到链条系统的全貌,很明显,链条张紧器已经改进了,和三代的一样,但是轨道和链条没改进。

拿掉气门室盖,准备拆掉凸轮轴,发现机器里面颜色是褐色的,相比于那些黑色的机器来说,不算很脏,但是机油用得很一般,绝对不是全合成机油。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种颜色,表示已经有油泥了,只是油泥还不是很厚实,所以看上没那么有严重。

拿掉气缸盖之后,可以看到都是积碳的活塞顶部,这都是烧机油惹的祸。

这种又厚有湿又硬的积碳,都是烧机油烧出来的,所以平时让大家用点汽油添加剂除除碳,还是很有必要的。

拿掉油底壳,这个地方是油泥最多的地方,估计这台车用过那种廉价的“全合成”机油,并不是说车主小姐姐小气,舍不得用好机油,而是给他加机油的人,有没有给人家用对得起价格的机油。

拆掉活塞之后发现,活塞环已经被积碳堵塞,但是没有卡滞。因为之前在当地洗过一次免拆治理,有点疗效,但是没过多久,烧机油的情况就涛声依旧了。

曲轴瓦和连杆瓦都已经拉伤,这个必须一次性更换,至于为什么拉伤,有可能是机油不好导致的润滑不良、也可能是免拆治理的药水(品种繁多,参差不齐)、也可能是……

再脏的发动机,只要经过超声波清洗,都能给你洗白。就像老舍写的那篇《母亲》,说母亲是个洗衣妇,给那些黑铁塔一样的大汉洗的袜子,无论多黑,都给洗的雪白。中国人骨子里最优秀的品格就是忠厚实在。

之前有点黑的缸盖,已经洗白了,接下来就可以磨气门,安装气门,更换油封了。

使用气动工具研磨气门,目的是为了提高气门的密封性,让小姐姐开起来能够觉得油门轻快、动力澎湃。

安装好气门油封,绿色的是进口的大众专用油封,粉色的是双封口油封,这里模仿进口大众和奥迪的气门油封布置,看看密封效果是否更加好。

老师傅帮我安装气门,用的是电钻大法,让我大开眼界,和我自己安装的方式方法不同,但是效率大大提高。

我们开始安装发动机了,先安装机油喷嘴,小哥很自觉,用扭力扳手拧紧喷嘴螺丝

按规定力矩拧紧大瓦螺丝……

因为之前发动机里面有点脏,所以平衡轴滤网就一次性换掉了,细节问题决定最终品质。

使用原厂的活塞。估计说道原厂,好多同行要对我嗤之以鼻了,你老是说原厂原厂,我就不信你这么老实,用原厂件。我只能说,人在做天在看,晚上想要不怕敲门声,自己不要做亏心事。

必须用改进的活塞环,其实也无所谓改进不改进了,就是另一种结构的环罢了,现在的三代EA888都是这种改进的环了。

使用自己做的工具安装活塞,我的偶像教导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个道理我从小就懂。

安装好换了滤网的平衡轴,只要你机油用得好,以后就不怕堵。

安装好大油底壳。

更换原厂的曲轴后油封。

安装好全新油底壳。

缸体上车,这活塞,这气缸,锃光瓦亮的,看着真舒服。

把气缸盖和涡轮增压抬上去。

按规定力矩拧紧大瓦螺丝

这洗得雪白的缸盖,希望能被善良地对待,不要用劣质机油,保你这辈子都不容易坏。

按规定力矩拧紧气门室盖螺丝。

电磁阀的密封圈必须换,黑色是老化的旧密封圈,棕色是日本NOK的耐油耐高温的氟胶圈。

每个电磁阀的密封圈都要换,可以保证未来五年都不会漏油。

安装好电磁阀。

更换剩余的三个喷油嘴,因为高速上换了一个,已经打电话告知小姐姐,小姐姐怕噩梦重演,于是要求把剩余的三个也换掉,这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喷油嘴寿命都差不多,坏了一个,剩下的也命不久矣。

我们不能像景德镇那个修车的“大哥”那么操作,所以喷油嘴支架都换掉,原车有的,我们必须也要给他有。

装好喷油嘴之后,就开始安装进气歧管了,安装时候发生了一件更加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这里有一个固定进气歧管的铁支架,居然没了!拆的时候不是我拆的,是小刘拆的,小刘说来时就没有。你们按照柯南的思路来推理,只能是之前被人丢了。谁的嫌疑最大?自然是上一次拆的人了。那上一次谁拆的?十有八九是景德镇那个给我换喷油嘴的“大哥”了。

去某宝上截图给大家看看,就是这么一个支架,不贵,十几块钱,但是耽误事情呀,等着交车呢。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去附近的上汽大众4S店找朋友翻库房,据说有一个,我来拿。

找了一个途观的,和奥迪的一样。但是螺栓和螺母要自己配,螺栓用的是旧发动机上拆下来的,直接截断到合适尺寸,螺母是现成的。

终于把支架给人家装回去了,还是大众原厂件。我们修车的原则是,原厂有的我们都要有,不然晚上睡觉都会惦记着这事情而失眠。

安装好全新的改进版三代EA888链条系统,这套链条系统,只要你正常使用,基本上可以做到与车辆同寿。

准备上废气阀,对于这款发动机,废气阀也是烧机油的三大关键部件之一,所以我们建议使用高分离率,高负压值的废气阀。

这里不得不科普一下,废气阀是一个损耗件,每用一年,负压值下降一定的数值,所以两三年换一个废气阀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你两三年换一双鞋子是一个道理,并不是说非要等到阀漏气了,彻底报废了才需要更换。

准备开始装皮带盘,按道理来说呢,原车的皮带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外观看起来挺好的,但是真相的背后永远还有一个真相,凡是不能只看表面。

看看后面,轴头部位被油封磨出好深的一道槽,如果这样装回去,可能会导致前油封漏油,不是油封的问题,是这个盘的问题。

再次跑到隔壁的上汽大众去找盘,居然还有货,于是搞了一个上汽原装的,品质上应该是不错的。

虽然是上汽大众的,但是人家也是带奥迪标的,其实奥迪、大众、保时捷都是差不多的东西。

好啦,发动机总装完毕,该改进的都改进了,该加强的都加强了。我可以放心地去睡午觉了。

装前围框架前,小哥们特地把水箱上面的柳絮吹干净,之所以没用水冲,是后面有风扇,怕电机进水。

冷凝器也给她吹干净,必须要给小姐姐 一个清凉的夏天,虽然今年这个夏天不太热。

安装好前围水箱框架……

安装好各个管路,接驳好线束……

换了新的防冻液水壶,旧的已经开裂了,加注大众原装的防冻液,和奥迪的成分是一样的。

加注符合VW50200和50500认证的全合成机油,用这种全合成机油,保证发动机内部的颜色永远是金属的本色。同时全合成机油可以减少磨损、降低噪音,清洁发动机内部,不是那种88、99地带引号的“全合成”可比的。

这种破损的插头,一次性给他换干净,既然修了,就要追求完美。

舒淇姐姐说过,把脱下来的都穿回去,保险杠怎么拆下来就怎么套回去。

一把启动车辆,排气管冒出一股淡淡的蓝烟。为什么有几台车蓝颜多,有几台车蓝颜少,这取决于安装活塞时,泡的机油量的多少[笑哭]

负压值在-100左右是一个非常好的数值,有利于分离曲轴箱通风系统的油气,加上内置的撞凝分离机构,可以帮你分离的非常干净。

都形容一个姑娘好看,用水淋淋的……哦,不对,是水灵灵的来形容。发动机好不好,也要看排气管水灵不水灵。出水多表示兴致高昂……哦,不对,是表示发动机工况好,汽油燃烧得完全,形成二氧化碳和水。

随着怠速磨合的时间越久,排气管里出来好多黑水,黑色是之前烧机油的残留物,被发动机产生的水汽带出来,喷出来,这是好事情,排毒养颜嘛。

在怠速磨合的时候,发现一个小插曲,这个高压泵估计是小姐姐自己在当地换的,不是原厂件,这个阀的位置有点漏汽油,既然我们发现了就不能放任不管,给他打了螺纹胶,这下不漏了。

直喷发动机,建议定期使用汽油添加剂,有些问题不能深究,我们也没有选择的权利,比如马上破9的油价以及油的品质,但是我们可以被动得接受自己改善油品的选择。

试车之前,把这些破损的底盘件给他一起换掉,发动机好了,整车的驾乘感也要提升嘛。

晴空万里,是个试车的好天气。大修完的车子,一般我们都要开足100公里,把该发现的、或者隐藏的问题都给他找出来。

之后再上高速试车,大修后的车子,必须接受高速的洗礼,当然了,最近别跟我提“高速”,自从在九江回来的高速上趴窝之后,我暂时对高速有心里阴影。

问题解决,完美交车。小姐姐在九江翘首以盼爱车的归来,还是辛苦一下我小舅子,让他把车送回去吧,我要继续下一台烧机油的治理了。

兄弟们,记得转发评论点赞呐,阅读上了十万就发小姐姐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