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银行不贷款看病(为什么银行不贷款看病报销)

这个礼拜有个朋友焦急来找我,要求谈全家的保障方案,尤其是医疗保障。

但是,之前一直都是不紧不慢,我们已经断断续续聊了两三个月,他一直说,得再看看,让带儿子去复查(地贫而且血红蛋白偏低),也是一直说没时间。

所以我就有点纳闷为什么突然那么焦急?他说他哥的儿子,突然全身发胖,而且全身发黄,一开始以为是吃多长胖,上个星期突然晕了,去医院,直接就进了ICU,少儿慢性肾衰竭。

每天花钱如流水,而且估计将来预后都不会太好,后面要花的钱还很多。

他弟每个月收入都不高,现在更是雪上加霜,家里老父亲老母亲也是看着愁得一夜白了头,所以他作为长子,一下子“借”了好几万块钱,但是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这钱拿不回来了。

我们身边总有一些特别亲近的亲人或密友,一旦他们摊上大事,我们是不可能轻松筹给个两三百就能行的。

这种亲友是我们的“命运共同体”,所以我们除了做好自家保障,还要尽量带带他们上保障。

他们好,我们也好。

有人以为这是多管闲事,但是,事实上在金钱面前,人的考验是很难的,有人曾经在头条上问过这个问题。

老婆借了上百万给她爸看病,丈夫要不要还呢?枕边人尚且如此想,其他更甚了。


而且,另外一方面,如果真的是很亲近的人,找我们借钱,我们虽然在法律上不借也是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道义上,也许会是另外一种说法,所以也有人会问这样的问题。最好的方法,是我们能够配置好家庭的医疗保险,连同身边非常亲密的人,也推荐配置上医疗保险,如果真的在发生大病,每年几百块钱,可以保障上百万的一天费用,都说讲起钱容易伤感情,如果能够避免,最好不要产生金钱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