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孚esp机油能跑多少公里(美孚esp机油怎么样)

这个问题,对于专业的油液工程师来说,也很难,哈哈。

为啥呢?

来简单模拟一下油液的开发过程:

从一个项目最前期提出需要,初步筛选全球各大油公司提交过来的方案,到考虑各家供应商的配合程度,初步报价。好,对于本次项目A,从福斯,道达尔,嘉实多,美孚,SK,中石油,中石化,出光等等等一系列方案中初步挑选出美孚,嘉实多和中石油这三家油样。三个方案再经过大概2年左右的全系列验证试验,各种零部件,总成,整车耐久试验,专项性能测试,各种兼容性试验。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选定了美孚和中石油的两种机油,可以推向售后市场了。需要保养更换机油的消费者,预算高的可以选择美孚的油,预算紧张一点的可以选择中石油的产品。


万事大吉!

可消费者依然觉得很困难,WHY?

难题我们工程师都在开发过程中搞定了啊,消费者为啥还觉得很难?

我观察原因大概有以下3点:

1、车主不信任4S店,当然,根源是不信任汽车公司:

“4S店都是坑钱的!4S店东西卖得都比外面的贵,黑!”这个话很常见吧?车主总觉得4S店都是奸商。

车主保养总嫌贵可不行,那我们工程师压压油公司的价格吧。终于4S店的机油比外面的更便宜了。

我随手在某宝某东搜,上汽集团专享嘉实多极护A55W-30价格和在4S店买到店价格差不多,5升机油300左右。老司机们去某东上买到的不知道真假的普通嘉实多极护SN5W-30,5升油要卖至少400以上。

于是进到4S店的车主们又开始叫嚷:“你这什么破极护5W-30,价格这么低,还上汽专享,瓶子上都没有SN标志,一定是上汽定制的垃圾油!”


什么?我们帮消费者压了成本,降低了保养成本,反而被喷垃圾油?早知道就应该建议售后价格定个5升油700块钱了(误)。要问这上汽专享嘉实多极护到底好不好,就一句回答,嘉实多难道脑子坏了要在达不到极护标准的油上打极护商标?脑子坏了砸自己牌子?

老司机们不信任4S店,进而不信任研发工程师选择的售后专用机油,自然难。

2、开放市场油品种类众多,类别众多:

车主不信任汽车公司之后,就要自己去开放市场买机油。

结果,老司机一看吓一跳,光常见的机油品牌就有:美孚,嘉实多,壳牌,力魔,道达尔,昆仑,长城,安索,福斯,速马力等等几十个,还有各种“懂“油的老司机专业推荐的“胜牌”机油。这还不算,仅以美孚为例,还有全合成的金银美孚1号,还有速霸2000,还有什么SN,SL,SM(嘿嘿)等等各种细节。最后隔壁老王不时还叮嘱你,“夏天气温高了得用高粘度机油,你这车10万公里了得用高粘度机油啊!”

这么绕,老司机不晕才怪吧。


3.机油种类繁多的原因:

(这一点的内容较为复杂,请老司机耐心审阅)

为什么老司机自己挑个油这么困难呢?这个要从老司机们熟知的“SN”说起了。

SN是什么?SN是API对于发动机油等级划分标准的其中一个级别,是目前API标准里最高等级。

API是什么?API全称AmericanPetroleum Institute,即美国石油学会。那么既然有美国石油学会,是不是还有英国石油学会,日本石油学会?还真有。

对于发动机油液,除了API标准,还有ACEA(Associationdes Constructeurs Europeens),即欧洲汽车制造协会的标准;还有JASO(JapanAutomobile Standards Organization),即日本汽车标准组织的标准等等如下几个:

而且,除了这些汽车协会的机油标准,各大汽车公司还会推出自己企业认证,回到之前说到的上汽专项嘉实多极护5W-30,为什么没有SN标志呢?


那是因为这个机油采用的是ACEA标准,就是旁边的“A5”,意思上汽集团专享嘉实多极护符合ACEA标准的A5级别。那么A5级别和SN级别相比如何呢?

ACEA的A5标准比API的SN标准更高,老司机们明白了吗?

同样,除了嘉实多的上汽专享,美孚ESP机油也获得了上汽认证:

这个ESP不是防滑那个ESP,而是美孚旗下节能环保机油的一个商标,看到里面那个“C3”了么?这也是ACEA标准,C3相比A5,灰分更低,适合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强调环保,可以简单理解为C3比A5标准更高。除了美孚ESP,嘉实多LONGLIFE也是适合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

当然除了API标准和ACEA标准,还有同样屌的更多的标准,老司机们能不晕么?

所以,放弃使用原厂指定的机油,想要自己挑选机油,很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