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夜里能发光的(夜里可以发光的叫什么)

最近,发生在全国范围内的神秘现象,似乎不少,从前段时间的舟山两次、福州一次出现红色天空,到广西百色河流变红,再到各地出现日晕和神秘云团等等,都让网友们非常疑惑,纷纷猜测会不会和所谓的天灾人祸有关呢?


而就在5月28号晚上,安徽阜阳夜空中也出现神秘流动光线,一时间引起了大家强烈的讨论,冲上了安徽当地的热搜榜。

由于发射在晚上,而且又特别亮,所以只要是抬头,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当时不少市民拍下了这奇异的一幕,现场人员表示“看起来像云里有人在打着大手电”。


由于整片夜空都是黑色,突然从中有一束巨大的光线,看起来比较吓人。视频上传到网上之后,不少网友都表示这种看起来比较诡异的光线,会不会是所谓的自然灾害的预兆呢?

毕竟2022年以来,发生在全国范围内的天灾人祸真的是太多了,再加上前段时间雅安和秦皇岛发生了地震,在地震的前后都出现过七彩云团,这让很多人把天空得到奇观和地上的灾害联系到了一起。


由于此事在网上流传速度很快,为了避免大家过度猜测,在5月29号,阜阳气象台站出来表示,这种情况一般是地面灯光打到了低云上,光线有些散射,绝非是所谓的神秘光线。

气象台的专家表示,从当时光束的角度、阜阳当地的气象状况等因素综合分析,极大可能是人为造成的。因为空气中含有很多的微小颗粒聚集在云层,当地面上有光柱打到天空,会出现散射的现象。


对此有很多网友表示赞同,因为在阜阳老商厦附近,28号晚上确实举办了一场灯光秀,甚至有亲生参与的网友表示当时的灯光确实挺多的,不过并未听说有人看到天空中有流动的光束。


其实通过这几件事情可以发现,我们通常看到的一些现象,都是基于特定角度和特定时间才可以见到的,比如上次舟山的红色天空,那就是秋刀鱼渔船灯光导致的。

这一切都可以用科学来解释,至于所谓的自然灾害,那都是人力不可控的,现在也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来支撑这中间有关联。


因此我们没有必要过度猜测,相信专家、相信科学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