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科鲁兹卖多少(09年科鲁兹卖多少钱)


此篇文章为小格局文章,仅从身边朋友的买车改变着手分析。

表哥的09款科鲁兹上个月卖了1万8,这台到他手里已经是三手车的科鲁兹并不算很兢兢业业,12年的车龄有着比较复杂的故障系统,在他的手里,这台车大修过发动机,换过启动机,大问题有过,小问题也有过。


那台车我看过,不能算伊拉克车况但也差不多。他想换车的想法很简单,买台车可能也就是开几年再卖了,而且想要一个油耗低一点的车,最好质量稳定一点,皮皮实实的,美系车不是他的考虑对象了。

身边的美系车朋友有很多,09年的君威车主,11年的君越车主,10年的英朗车主,14年的福克斯车主以及16年的福克斯车主,还有几位开蒙迪欧、翼虎、昂科威的车主。

有几位朋友已经想换车了,他们换车的考虑对象,或者是大众,或者是本田、丰田,基本上属于一个用车周期走到尽头,平级消费。

上一个十年,美系车是市场中的头号猛虎,撕咬大众势均力敌,在面对日系车这个孱弱的对手时,美系车轻松露出自己的雄壮肌肉,展现无法被颠覆的实力。


但这一个十年,美系车有点疲惫。

福特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福克斯、蒙迪欧、翼虎三大曾经的悍将跌落神坛,甚至已经被甩出边缘化市场,而通用帝国的市场表现,也好似后劲儿不足,在面对曾经的劲敌大众狂轰滥炸的处境下,节节败退。

一向稳扎稳打,知道偷市场的日系车这两年算是吃饱了,从美系车手中抢了不少份额出来。

美系车没有运营好市场跟产品,让爱偷市场的日系车钻了空子,让老对手大众抢了用户。


从产品角度上来说,美系车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车系,它拥有美国大陆的那种豪放与过剩的性能,同价位区间中,美系车一定是最值得买的。

简单举个例子,15万能买到君威1.5T中配车型,豪华的用料以及配置,在同价位产品中绝对是越级的存在,它的价格要比同级别中级车更低。

如果你不考虑大后期的养护费用的话,美系车单单从用车生活角度来看值得入手。

之所以说大后期,是因为美系车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大后期之后的养护成本偏高,一方面故障率会更高,主要是因为美系车总体来说配置丰富,电气化配置后期维护成本不低,另一方面是动力系统本身油耗增加,同时可靠性也没有同期德系、日系稳定,维修成本也不低。

我们必须要思考的是,既然美系车的优势是预算内更强的产品力,那么消费者对性价比还是有着比较高的需求,那么后期出现问题的维修费用,将会造成不太好的体验。

此外,美系车也不太善于营造品牌价值。

在控制价格高度上,日系车做的最好,最直观的反馈就是日系车很难在终端价格上做出巨大的让步,些许做出一些让消费者舒服的降价,保证品牌价值以及二手车保值率,这能更好的营造品牌价值。

大众做的更好,它执行的是更精致的设计感以及更为出色的用车场景,保证价格高度的同时强化操控力量感,虽然在价格上控制不如丰田出色,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大众的特供车战略,在终端消费市场吸引了大量的用户群体。


保值,是日系、德系做的最好的点,也是美系车没有的优势。

上一个十年,美系车存在的问题比较明显,譬如说后期养护成本高,油耗不低,AT变速箱问题,都没有给用户带去很好的用车体验,这间接把用户群体推向对手。

当然,这一个十年,美系车在质量、油耗上做出了很多改进,能够补齐短板。